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集團統統在說謊!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詐騙已經成了馬英九集團的標誌。筆名費特曼的財經專欄作家日前為文批評,馬政府為加速將台灣經濟綁進中國,統統都在說謊,反正不少台灣人很容易一再上當!

 費特曼在專欄中質疑,金管會開放中企來台發行寶島債,所宣稱的「三類別」、「一配套」管制措施,是「先上車後補票」的欺騙措施。

 他說,金管會去年才宣布這項措施,但近來為解決國銀滿手人民幣爛頭寸問題,竟擬放寬寶島債人民幣100億元額度上限;如此朝令夕改,是「先上車後補票」嗎?

 彭博社引述金管會副首長說法報導指出,9月兩岸金證會將重新協商台灣的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額度,解決RQFII被納入服貿協議遭卡關問題。費特曼據此反問:若果真如此,那馬政府一再堅稱服貿協議不能退、不能改,是在騙小孩嗎?

 費特曼說,馬政府打著爭取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旗號,積極推動國銀承作人民幣業務,但從過程來看,爭取離岸中心是假,加速綁進中國才是真!

 他說,根據金管會推動寶島債說帖,強調發行中企僅限「中資銀行」、「我國上市櫃公司在中國子公司」與「我國銀行在中國子行」三類,且額度上限為人民幣100億元。但當陸銀來台發寶島債餘額逼近上限,近來又搬出「擴大人民幣回流管道」說詞,擬鬆綁中企發行寶島債上限。

 他說,其實,依中國發改委規定,非金融機構要到海外發行人民幣債券得先經發改委及人行同意;所以中企不來台發行寶島債,是中國不准,不是我金管會不准。

 費特曼強調,馬政府與中國根本就是一搭一唱,從ECFA、人民幣到服貿等,是朝令夕改沒關係,反正先騙上車後再來補票。

 

201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