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施正鋒批菊,同情票反而增加


/江仲驊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這幾天很多獨派朋友打電話問我:你的麻吉好友施教授是安怎啦?我哪知?我的認知是施正鋒是一个真認真研究个政治學者,伊有伊个看法,佮咱不同。

 但是,哪是照伊个標準,馬英九自納筣颱風來,應該下台100次了。今天新北市氣爆朱立倫不下台也很奇怪。

 石化業產能占台灣GDP很大比例,規劃設置於哪裡都是中央政府的事。稅收歸中央,高雄市無賺湯無賺粒只有趁污染,還要負監督的責任。

 氣爆發生造成大災難,誰負責任較大?當然是找老闆(中央政府)阿!江宜樺、吳敦義不下台也很奇怪!

 當然地方政府確實有督導不週的責任。施教授一向直言直語,他也不靠兩黨吃穿,伊感覺啥人毋對,伊就批,他的抨擊是他的言論自由。

 總是大家不必懷疑他獨派的立場,大家看法無仝,也不要惡言相向說什麼K黨統派的打手那種氣話。

 不過,他真的告訴綠營那些民調高,什麼五星級縣市長:市長不是好當的,不是只跑紅白帖而已,必須鎻緊螺絲,因為這個中華民國不知埋了多少顆不定時炸彈,不小心爆了,對手文宣等著修理你呢。

 施个一駡,同情菊姐的反而增加,化危機為轉機也是好事!(取材自江仲驊博士FB)

 

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