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請高檢署先偵辦馬英九,再辦張顯耀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針對調查局要求高檢署偵辦張顯耀「外患罪」,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史上第一位被提告外患罪的馬英九總統,到現在高檢署還「裝外外」沒動靜,要辦張顯耀就先辦大尾,他要求高檢署先啟動偵辦馬英九外患罪案,不要把司法拿來做政治鬥爭工具而己。

 黃昆輝在2011年10月27日,對馬英九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二人提出涉嫌外患罪及偽造文書罪之告訴,理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之「一個中國」原則對我國而言係滅國之主張,馬英九及蘇起兩人捏造附和「一個中國」原則為內涵的「九二共識」,是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謀,使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之叛國行為。

 黃昆輝說,結果,此案高檢署完全沒有任何偵辦動作,而且竟然於2013年10月在沒有偵辦的情形下就列為他字案結案。

 他說,2013年11月29日他又再以默許中華人民共和國將防空識別區納入釣魚台列嶼,侵犯我國領空,馬英九所領導之中華民國政府交通部還任由台灣航空公司向中國遞交飛行計畫書,形同承認中國之防空識別區,再次向高檢署提出叛國之補充理由。

 同樣的,高檢署當時表示將會分案處理,至今仍毫無作為。

 黃昆輝強調,他不了解張顯耀涉及外患罪的事證為何,但是,馬英九涉及觸犯外患罪叛國可是罪證確鑿,在全國老百姓面前,高檢署卻都不敢辦,他認為高檢署至少應該趕快啟動對馬英九的偵辦程序,不能吃案。

 

201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