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第一個應被究責洩密的是馬英九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針對張顯耀被指在和中國談判時「洩密」,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馬金擅以不可告人、不純正的動機,利用情治單位及司法來打擊異己,已經徹底失去人民的信賴。

 黃昆輝說,馬金集團指控張顯耀在和中國談判時「洩密」,請問,馬英九之前就公開講過「ECFA一定要在六月底前簽」這樣的話,這不是公開洩露「底線」給談判對手嗎?要不要先辦?

 黃昆輝表示,張顯耀案凸顯馬金政權把法制程序踩在腳底,從王金平案到張顯耀案都凸顯出:馬金擅以不可告人、不純正的動機,利用情治單位及司法來打擊異己,已經徹底失去人民的信賴。

 他說,張顯耀已經托出其去職的因素可能就是「破壞馬習會」,很可能張顯耀無意中誤踩了馬英九地雷,破壞馬一心爭取的APEC馬習會,才會遭到撤職。

 他說,馬金政權最大的問題就是破壞法制程序,視司法為無物,情治單位為囊中物,利用情治及司法打擊異己。台灣已經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不容政府濫權、破壞法制程序。

 他指出,日前傳出金溥聰去視察情治單位,接著就由金所提拔的調查局長來進行鬥爭,這不是太明顯了嗎?

 他強調,馬金就是因為背後動機不純正、不可告人,才會引起社會輿論反而同情當事人。如果要說洩密,馬英九過去針對正在談判的ECFA協議,竟然公開表示「必須在六月底前簽署」,談判期間把底線公開,這才是談判最大的忌諱,才是洩密。

 他說,因為中國知道我方急於在六月底前簽署,因此談判出來的結果,台灣的早收清單才會一敗塗地完全拿不到好處。第一個應該究責洩密的是馬英九。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