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張案」暴露出「聯共制台」馬腳


/蔡漢勳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獨派人士為了抗議閣揆江宜樺在與媒體茶敘時,竟刻意透露當局之所以安排張顯耀「轉任國營事業當董事長」,是因為顧及他必須養家活口,故而未理會其涉及共諜及洩密等重大事件,導致群眾前往政院抗議,認為不撤職查辦張顯耀,還敢運用行政權力私相授受,實在是浪費公帑、莫此為甚,簡直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晉惠帝再世。

 而民進黨也同步直斥江宜樺把漢翔公司董座,當成個人施惠「量身訂做」的失業及時救助,顯然公器私用,為此應向社會道歉。另外,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甚且還發飆痛批:「江院長,請自我了斷吧」!

 然而,被檢方認為涉嫌洩密的張顯耀,不僅可能藏匿有機密公文,企圖藉此作為未來若遭政治追殺時之保命符,才招惹調查局直撲其大直豪宅等處搜索。如許大動作,一度曾被危言聳聽形容成像似「黑幫追殺」。

 特別是張顯耀又先聲奪人放話留有「遺書」以防不測,畢竟過去便有三面諜的「江南案」事件,而台灣在特務治國下早已無所遁形、人人自危氛圍,凸顯出執政者心中只有權術和權謀,非但睜眼無視百姓生活困苦,對於涉及共諜案者之控訴「白色恐怖」,搞到舉國震撼,連美方與中方都牽扯進來,馬英九卻還「處變不驚」,居然聲稱這是「小波瀾」。

 誠如眾所周知的,張顯耀係馬英九一手欽點拉拔出任的特任官,東窗事發後,雖然一度被迫咬他是「害蟲」,但調查局奉命以共諜案移送高檢署時卻遭打了回票,連後來退而求其次追辦的洩密案,也在所謂「事證不明確」下,復被北檢打臉似得無保請回,曝露檢方擺明的立場,就是陸委會與法務部調查局大張旗鼓指控之罪名,全都難以繩之於法入罪。

 況且,不論是以共諜案或洩密案來法辦,所有被指控的對方全是中共國台辦官員,而居中穿針引線者是重量級台商,情節堪稱重大,致使馬英九隻字不扯中國,僅將此案定位為兩岸關係發展大勢中的「小波瀾」!

 隨後,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與海協會長陳德銘開會後,也附和說兩岸和平發展大局不受「張案」的「枝微末節」所影響,準此而論,該案儼然勢將「雷聲大雨點小」收場矣。

 既然馬已定調為「小波瀾」、兩會領導也宣稱是「枝微末節」,則高層的姿態已明顯是想「大事化小」,即使期間曾被媒體報導成洩密數十件的共諜案,縱然在過去兩蔣時代是「殺無赦」,現階段之兩岸時代卻可能以茶壺裡的風暴落幕!

 雖然「張案」爆衝時曾衝擊到兩岸關係,引發周邊各國側目,但因馬英九在接見東大「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學者時,提及兩岸關係近況是沿用過去舊稿,肯定「王張會」極具象徵意義,重申兩岸互設辦事處等實質突破、卻隻字未提及「張案」變數,顯見國民黨企圖「聯共制台」的馬腳已昭然若揭。

 這實在是朝野應予正視的張顯耀「險象」。

 

201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