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國共躲到礁溪黑箱談判,台聯到場抗議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兩岸貨貿協議談判不但持續黑箱作業,這次連談判地點都搞神秘不敢公開,11日更偷偷摸摸移師宜蘭礁溪舉辦,台灣團結聯盟青年軍接獲密報後帶隊前往抗議。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表示,馬政府顯然沒有記取服貿協議引爆青年佔領立院的教訓,依然選擇密室協商、黑箱作業,連協商的地點都保密到家,違背台灣人民的信任與付託。

 他說,這樣見不得光的談判過程和結果,別想要台灣人民買單,台聯青年軍特地前往現場送抗議書,呼籲馬政府「棄暗投明」,並終止貨貿協議相關談判。

 張兆林表示,最近香港人民為抗議中共拒絕普選發起「佔中」活動,此一事件可讓我們得到警示,連當初香港回歸中國白紙黑字所寫的2017年香港特首要舉行的「真普選」都落空,當初說好的一國兩制更是謊言與騙局。

 他說,如果台灣至今還對中共存有和平協議的幻想,未來必將步上香港的後塵,斷送台灣的民主與自由,讓後代子孫萬劫不復,台灣人民一定要認清中共的本質,台聯青年軍強烈要求如鼠輩般的馬集團與共產黨,立即終止偷偷摸摸進行的黑箱貨貿談判,以香港為前車之鑑,「香港普選跳票,兩岸協議無效」!

 台聯青年軍總團長歐陽瑞蓮表示,現在服貿、自經區還卡在立院,馬政府已經偷偷摸摸以行政命令要讓小客車在台灣離島趴趴走,之後再爬上本島,要讓中資觀光產業「一條龍」壟斷台灣市場走到徹底,將對國安造成嚴重衝擊。

 歐陽瑞蓮說,馬政府執意要走繞過立法院監督的路,直奔中國的懷抱,今天偷偷摸摸躲在宜蘭談貨貿協議是又一經典。

 歐陽瑞蓮表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躺在立法院,當初承諾太陽花學運要求的「先立法,再審查」尚未落實,現在竟然又重蹈覆轍偷偷摸摸地進行貨貿談判,台聯強烈要求必須立即終止黑箱貨貿談判,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先立法,再談判」!

 台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卓翰表示,正因兩岸產品同質性、競爭性高,所以目前我們對中國仍管制2200項中國農工產品進口,一旦貨品貿易談成,實施零關稅的結果,將嚴重衝擊中小企業,政府怎能漠視這些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寶貝?

 李卓翰進一步表示,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而被辭職案,尚未釐清事實真相,洩密案涉及台灣國家安全重大危機,馬政府必須清楚交代張顯耀任內經手過哪些業務?負責過多少的談判?陸委會或相關政府單位內還有多少像張顯耀這樣的害蟲與匪諜?

 他說,台聯強烈要求在洩密案尚未判決確定前,必須停止包括貨貿協議在內的任何兩岸協議的談判與簽訂!在尚未確定還有多少匪諜潛伏在馬政府內部前,必須停止貨貿談判!「先查洩密案,停止談貨貿」「停止貨貿,先抓匪諜」!

 台聯宜蘭縣黨部主委陳進亮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政府作為應該攤在陽光下,接受立法、民眾監督。台聯堅持捍衛台灣國家主權與人民權益,台聯堅定反對ECFA、反對服貿協議、反對設立自經區,現更堅持反對會消滅台灣產業的貨貿協議。

 陳進亮說,若馬英九繼續一味地傾中,只想推動終極統一,將台灣出賣給獨裁中國,那麼台灣人民必會讓馬英九付出慘痛的代價!

 

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