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提名人渣,黨就消失不見了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本篇名特選用「人渣」二字,用來「慶祝」罵貪官盛治仁人渣,有功無賞後,選擇入監抗議的馮光遠。

 當國家社會公義淪喪,政府舉止如盜似娼,行政造反執法作亂時,點名人渣、清除人渣是匹夫有責,是不容立法侵犯的公民權,是正當捍衛人民主權的行為。但馮光遠卻因此被入罪,恰足見馬政府叛亂的證據。

 翻開昨天的報紙,有半版大的競選廣告,印著粗大的紅底白字「咱的世代 嘉義做主」,最底下一行只寫著嘉義市市長候選人陳以真敬邀。我看不懂這張文宣的邏輯思維立據何在?咱的世代,到底是何所指?世界之大,嘉義用什本事做主?或此世代單指陳以真的年齡層?那最好舉例說明,當年掌青輔會時,她讓嘉義人做了什麼主?

 這文宣很像小屁孩的作文,井底之蛙不知世界之大,狂妄無知像無本生意一樣,打屁的膨風水雞殺無肉。當年主掌青輔會時,都沒讓您我做主了,今天居然有臉在全臺灣打這篇廣告,等同留給跨世代訕笑,這不是存心揭陳以真的瘡疤嗎?莫非此位小屁孩也是一種「諜」?匪諜?共諜?無毛雞諜?膨風水雞諜?

 身為候選人的陳以真也不能只會怪罪屁孩無才無能,又無毛愛現,錯以為當顧問做參謀就像吃飯睡覺,開個房門、開間書房簡單好玩!至少從政黨政治的觀點來看,從自問做為一個人應該坦蕩磊落、誠實負責的角度來看,陳以真既然已經接受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為什麼整篇廣告上,完全看不見黨名?是恥於主打黨籍識別嗎?是羞見自己的黨名嗎?是認知自己的黨見不得人嗎?

 不然,為什麼連陳以真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宣傳車,都無政黨識別?我把她的廣告詞全部錄音,一遍遍放給不知此參選人的政黨屬性的人們聽,大家都只能聽到這個參選人應是無黨無派的。陳以真願意負責說明,為什麼要刻意戴上無黨無派的假面具嗎?明白標示屬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怕什麼呢?心裡有鬼嗎?

 我不知這現象是否適用中國國民黨所提名的全部候選人?其百分比多少,有待傳媒週知。但據我觀察,台聯與民進黨的候選人,幾乎都醒目標示所屬的黨籍和黨識別。這一個差異,可辨識一位候選人,一旦當選後,會不會成為盛治仁樣的「人渣」,一面如盜似娼的A錢薄倖,一面假作貞烈以假當真!以真!以真!

 馬英九政府上任以來以假亂真,賣台以真、禍台以真、說謊以真....,連起碼的食安問題,都令我們提心吊膽哀號遍野!他馬的政府的無能以真,更是屢經國際認證。可證外表長得好看,內在卻草包一個,我們要謹記教訓,時時儆醒。

 所以講嘉義論諸羅,先要拒絕馬英九無能以真的禍國殃民。學習KANO精神,倒馬要趁少年。講世代論氣魄,好漢不提當年勇,人一旦接受誘惑,就無地自己做主。若因此暗中做著愧對熟人的勾當,葬送理想追名逐利還不算人渣,算什麼?

 人渣無能自己國家自己救,人渣無法做自己良心的主人,人渣只擅長欺騙良知罷了!陳以真的競選廣告,刻意模糊訴求對象,蓄意隱瞞身分識別,或聽或讀都有此感覺。或許陳以真的團隊有問題,但候選人確實應負最大責任。

 

 

201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