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英九政府的財團買辦嘴臉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日昨在個人部落格指出,馬英九政府的買辦性格,主動替紅頂商人「服務」,已經打造了一個「自由自在,諸法皆空」環境給了頂新魏家和許許多多的「習(近平)友友」,殺戮般在台灣進行掠奪。

 黃創夏在『馬政府的財團買辦嘴臉』的文章中,前言就一針見血地指陳,「這一年以來,要不是民情激憤,食品管制與海關管理相關部門,簡直就是頂新的另一座「脫臭塔」,努力地替頂新早該出包的骯髒邪惡美化與掩飾....」。

 文章指出,植物園旁邊借給台銀當宿舍的一塊地,馬英九執政之後,管理權雖然還是屬於植物園,但政府法令大筆一揮,「所有權」變成國有財產局。

 文章說,附近已經把顧祝同將軍故居賣給財團蓋「一品苑」天價豪宅了,這塊植物園旁邊的台銀舊宿舍奇貨可居,最後落入最近出手救頂新的「大善人」尹衍樑之手。

 黃創夏說,這塊地蓋起了十二層樓華屋「松濤苑」,這棟豪宅俯瞰植物園因此被富比士選為全球五大「夢幻住宅」,一坪叫價接近三百萬元。

 在整個過程中,有一段關鍵插曲,植物園前「園長」因不肯簽同意公文,因此,在當時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召見「懇談」之後,一紙「另有任用」的公文,她被調離了終生之所愛。

 黃創夏說,這位前「園長」的朋友們勸她想開一點,誰叫她那麼笨,竟寫下「不同意見」,害老闆和大老闆,甚至大大老闆對紅頂商人沒辦法交代,只是被調職而沒被清算,好運囉。

 黃創夏說,過程中,沒有證據顯示尹衍樑曾經施壓,也沒有跡象證明潤泰有上下其手。都是農委會「主動」地當起「服務型政府」,為紅頂商人當買辦,排除障礙。

 不過,黃創夏說,不只是農委會是如此當紅頂商人財團的「服務型政府」啦!

 他說,一向是健康寶寶形象,出入皆有人打點的馬英九應該不需要「吃泡麵」,卻會主動說:「有一回吃到康師傅泡麵,聽說康師傅泡麵在大陸很暢銷,他忍不住問起一旁的康師傅負責人還需要幫什麼忙,只見這位負責人不慌不忙說,『少管我就行』,讓馬英九領悟,兩岸政策就是要開放,再開放。」

 他說,「服務型政府」又主動減免了「遺贈稅」,讓財團歡喜;又替頂新量身訂做了「TDR」大撈台灣人民171億元;又力擋郭台銘和徐旭東,意圖把台灣之星4G和中家送給頂新....。

 黃創夏在結論中強調,馬英九政府的買辦性格,主動替紅頂商人「服務」,已經打造了一個「自由自在,諸法皆空」環境給了頂新魏家和許許多多的「習(近平)友友」,「鮭魚」變種,都化身如「鯊魚」般的殺戮機器,在台灣掠奪。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