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人警察負有民族責任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據報載,台北市警察局文山一分局,家住金門的洪姓警員欲休假返鄉,11月14日向所長申請10天的連假,卻因為近來選舉勤務頻繁,加上每禮拜多次擴大臨檢勤務,警力吃緊,所長無法批准。洪警員因此心情齷齪,暗時10點外,領槍要參與擴大臨檢時,因情緒激動,竟在警分局的停車場空地,直接舉槍對空打2槍,隨後將槍丟在地面。其他警員看了攏驚一著。

 才兩日前,警平會籌備處的警察眷屬,到「立法院」群賢樓門口陳情,呼籲警察業務回歸治安、交通專業,「不要包山包海!」希望警察勤務可以正常化、人性化。出席眷屬說,警察業務愈來愈多,最近也被要求查油品、管食安,人實在不是鐵打的,太過份了。

 基層警察絕大多數是台灣人,卻被外來赤藍權貴充當鷹犬,鎮壓台灣民族、民主運動,為赤藍權貴維護壓迫、剝削台灣人的「偽中華民國」反動體制。換句話說,台灣警察業務除了正常的治安、交通專業,還被迫暗地裡負擔所有獨裁政權最被人民痛恨的特務工作,為赤藍權貴監視異議人士,企圖互台灣人繼續感受到白色恐怖的氣氛,而龜縮在奴才的「舒適區」。

 台灣人警察就因為長期在這種違反正常社會的惡劣環境下工作,真多人當然不認為它是一種理想的職業,致使新進員警補不了退休缺口,警察人數因此逐年減少,甚至,一名警察竟負擔高達六個人的工作量。基層警力在明年申請核退的人數將超過3,000人,更使在職員警的眷屬憂心,憂心親人過勞死。

 在每次的示威抗爭活動,咱總是看見,過多的警察穿著厚重的制服,舉著厚重的盾牌,在炎日頭下,列陣阻擋為他們爭取人權、民主的台灣人同胞。事實上,在示威區域的附近,都還暗中佈置了相當數量整裝待命的警察。赤藍權貴為了維護他們非法竊佔的政經、社會優勢地位與資源,總是戰戰兢兢勞動大批基層警力來防備台灣人。

 愛爾蘭獨立運動革命領袖嘉南(Michael Collins),利用為英國安全局工作的愛爾蘭人三腳仔,成功地滲透英國在愛爾蘭的秘密警察網。那些反正的愛爾蘭人警察,許多是長期監聽嘉南的行動與演講,受到民族主義的呼召,轉而秘密支持獨立運動。

 嘉南因此能夠預先取得英國秘密警察將逮捕所有「愛爾蘭議會」議員的行動計畫,即時通知大家避風頭。嘉南甚至在一次緊要關頭,由反正的愛爾蘭人警察安排與掩護,讓他親身混入監獄救出自己的同志。

 我也相信台灣人警察有血有目屎,可以從赤藍高階警官不平等的待遇,以及台灣人示威群眾的吶喊聲,感受台灣社會的民族矛盾,由此領悟自己在台灣民族獨立運應該負起的民族責任。

 

 

2014.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