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皇民後代」的羞辱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連日來,赤藍權貴連戰和赤藍軍頭郝柏村以「皇民後代」攻擊柯文哲,只因為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在日治時期是公學校的「訓導」,1944年配合總督府「皇民化」政策,改名為「青山觀也」。

 他們的目的,顯然是要挑起赤藍族群的仇日意識,藉此煽動赤藍人仇視柯文哲,而激情地出來賣力支持連勝文。

 有人評論說,連戰和郝柏村是在激發「藍綠對抗」。其實,所謂「藍色選民」大多還是台灣人,而且也大多是「皇民後代」,這些「藍色」的「皇民後代」大概也覺得被罵得錯愕。

 所以,已經接近瘋狂的連戰和郝柏村,事實上,是自己在揭發台灣人和赤藍人嚴重的歷史矛盾。

 台灣長期陷於外來統治的惡性循環,台灣人為了生存,或是為了求得較大的發展空間,有些人選擇在某種程度屈服於外來統治勢力的壓迫規範。

 這種無奈的被殖民命運,往往被新的外來統治族群,拿來做為羞辱、鄙視與壓迫的口實。然而,這種台灣人的不幸,絕不應該被極端地視同充當外來統治者走狗,出賣民族利益的民族叛徒。

 戰後,來接受日軍投降的中國黨高官,認為台灣人受到日本人的「奴化 教育」,所以只能是「二等國民」。這種歧視成為後來赤藍權貴掠奪台灣社會,以及醜化台灣意識,最「義正詞嚴」的邪惡藉口。

 如今,台灣人再度屈服於「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一樣地,台灣人為了生存,或是為了求得較大的發展空間,而加入中國黨或進入「偽中華民國」的公職。

 除非台灣人奮起剷除赤藍反動勢力,建立咱自己的國家,使台灣跳脫歷史惡性循環的軌跡。否則,當新的外來勢力入侵之後,咱台灣人除了繼續蒙受體制上的民族壓迫欺凌,還得遭受類似連戰和郝柏村之流猙獰的惡言惡語。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