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深藍知名詩人余光中老先生拚命讚美周美青,他有一句名言:「這麼好的第一夫人」!他開創了台灣文化界的歷史奇蹟:民主時代,文人吹捧政治人物的夫人,態度積極到威權時代的御用文人都望塵莫及,為他感到臉紅。

 連知名詩人余光中老先生都站出來拚命積極讚美周美青了,被統派媒體的態度怎麼可以比輸一個文人的拚命積極呢?

 周美青辭去工作,專任第一夫人,被統派媒體一片讚賞之聲。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被統派媒體一定會說:這只是國人對第一夫人基本的要求,何必說她是「這麼好的第一夫人」?難道要她變成職場特權、政商橋樑、政治是非?

 周美青參加公益活動,被統派媒體又是一片讚賞之聲。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被統派媒體一定會說:第一夫人參加公益活動,本來就是她應該做的,我們沒有特別讚美,反而是媒體應該有的態度。

 周美青沒有干政,也是被統派媒體說她是「這麼好的第一夫人」的理由?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被統派媒體一定會說:不干政只是第一夫人基本的要求,何必說她是「這麼好的第一夫人」?何況馬英九用的官員有的是周美青的同學或好友,傳言不斷,有沒有「干政」,大有爭議哩!我們沒有追打,已經很「得體」了。

 周美青參加外交活動,被統派媒體也是一片讚賞之聲。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被統派媒體一定會說:外交都已經休兵了,外交活動只因為有周美青參加,就能變得可圈可點?外交活動變成周美青的個人秀了?為了美化神化周美青,外交報導不惜失焦又離譜,被統派媒體用意明顯,這樣正好可以轉移國人對馬英九外交不滿的注意力。

 周美青拜票九十度鞠躬,被統派媒體讚賞她「非常誠懇」,「大家因為喜歡周美青,所以投票給馬英九」。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被統派媒體會美化神化她到這種程度嗎?周美青拜票九十度鞠躬,還會讓被統派媒體批評會說:太不自然!太做作!太虛假!

 周美青不太注重穿著,被統派媒體無所批評。如果周美青是民進黨,被統派媒體一定會說:有失第一夫人的身份、有失國家體面。

 政治觀察家認為,周美青沒有非常特別做什麼,周美青也沒有非常特別不做什麼,周美青就是周美青;周美青沒有什麼不好,周美青也沒有什麼太好,周美青就是周美青,這才是事實真相。

 周美青是「這麼好的第一夫人」,是被統派媒體的神化美化之辭。周美青是否「這麼好的第一夫人」民眾自有公評。如果有人認為周美青是「這麼好的第一夫人」就是被統派媒體的神化美化之功了!被統派媒體的「大面神」、神化美化之功,都是台灣派媒體望塵莫及的。

 不過,被統派媒體神化美化周美青,當然有其用心與作用。這次九合一地方大選,台北市藍營選情告急,不是打出周美青牌了嗎?馬英九總統牌變成票房毒藥,與馬英九總統合體的周美青第一夫人牌,不管有效沒效、效用多少,至少沒有變成票房毒藥,光是這一點,被統媒體的神化美化用心與作用,就值得讚嘆了!

 

 

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