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借古人來對比郭台銘及跟班們


/田年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距離今天超過兩千年的孟子,生於支那春秋戰國時期,已經知道「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相較至今還經常說出「只有自由卻沒有金錢,有用嗎?」的郭台銘及其追隨者,除了整天胡說八道有自由就沒金錢、有金錢就沒有自由之外,不知他們對人獸之差異何以僅僅些些微微,是否也有自成一派之說?這些人何不快去GDP排前十名的國家高唱自創的一派之言?

 在十九世紀初,匈牙利的革命詩人裴多菲,於1848年新婚蜜月期,仍寫下「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的名言。當時他對著遭受沙俄強權侵凌奴役的鄉親疾呼,「難道我們要世代相傳做奴隸嗎?難道我們不要自由、平等嗎?大家要做自由人或想做奴隸,請自己選擇吧!」一年後,裴多菲在瑟克什堡血戰入侵的沙俄軍隊時陣亡,年僅26歲。

 而發生於十八世紀末,於1789年7月14日攻破巴士底監獄,前後歷經十年之久的法國大革命,留下了「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給後世人。當時著名的斷頭台,斬首多位影響至今深遠的人物。其中羅蘭夫人在斷頭台前說的一句話「自由自由,天下古今幾多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不知兩百年後的郭台銘聽到沒?

 或者,幾乎連小學生都耳熟能詳的愛因斯坦,也曾在其著作「人類存在的目的」一書中,寫道「我從未想到把舒適作為標的,因為建築在這種基礎上的道德是畜牲們的」。只懂金錢萬歲的郭台銘,聽得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

 本來,自由與金錢既非矛盾,也不互斥,更不是你死我活、有你就無我的死敵關係。郭台銘無中生有的高談闊論,最應該被送去的地方,就是精神病院。如郭只是不甘寂寞說謊成性,就該送謊言勒戒所。設若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故意興風作浪,扮演中共的第五縱隊,則應處以內亂外患罪押入監牢。

 充斥著高階知識分子的我們社會,當耳聞目睹郭台銘病發在這裡時,請問您的藥在哪裡?或您也已墮落如民進黨媚俗不長進的那些政客,不但未能清楚郭病的矛盾混亂,卻反而如聆聽聖諭般,爭先恐後地跟著一起發病!

 我們不妨拿佛祖來對稱自由,用腹肚來對比金錢,那麼,「顧佛祖嘛愛顧腹肚」的民進黨主張,有多麼荒誕不經!像這麼簡單淺顯的道理,民進黨仍一再犯錯,這個黨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理念與決心,甚至不如一、兩百年前的歐美年輕人!當「不自由,毋寧死」已成為生活信仰時,我們的自由,卻有人狂想著要待價而沽!

 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郭台銘們已然,民進黨呢?不思解構重組,真還有救嗎?

 

2014.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