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國黨的城堡還是沒有破口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中國黨巨大的城堡,銅牆鐵壁至今還是沒有破口,這樣的立論有兩個主要觀察點:一是中國黨政商權貴本質不變,一是中國黨黨產依然故我,完全無法處理。合而言之,中國黨黨國體制的幽靈不散。

 馬統復辟中國黨黨國體制,遂行傾中路線,政商權貴買辦飛揚跋扈,威猛如虎添翼。馬統一夫當關,群眾抗議無效。九合一碰到民意天兵,猛虎鎩羽而歸。猛虎鎩羽,還有利牙,九合一後議長選舉大勝,再發虎威。

 中國黨1949因為子彈丟掉中華民國領土;2000因為紙彈丟掉台灣政權;2008因為銀彈而能持續壯大,趁機再度執政。銀彈者,黨產也。

 馬英九本想消滅中國黨四大家族,但是,內鬥不能如願,沒想到九合一公民力量卻做到了,只是未竟全功,吳、連中箭下馬,高家(朱立倫)險勝,郝家躲過一劫。

 高家朱立倫即將出任中國黨主席,中國黨政商權貴反而「更上層樓」而且「集中勢力」;九合一後中國黨整體勢挫,但黨內政商權貴勢力反而「因禍得福」。中國黨本質不變,這種意外的政治現象,不容樂觀的政治觀察家忽視。

 九合一後的中國黨反撲力量,具體而言:中國黨政商權貴勢力「因禍得福」,中國黨本質不變,總統未退,現仍掌握國會霸道、司法霸權、媒體霸業,續擁龐大黨產。換句話說,中國黨巨大的城堡雖經震撼,但是,銅牆鐵壁暫無破口。這種政治現實,也不容樂觀的政治觀察家忽視。

 九合一後中國黨新舊主席交接之際,輿論議論中國黨黨產,盡在道德勸責或英雄期待(新主席改革)上打轉,被不斷改口的朱立倫玩弄於口舌之上,充分顯示了中國黨媒體霸業之功。中國黨黨產如虎牙,豈能自拔?必期外力。

 外力就是民意天兵(選票紙彈),2016立委選舉若能首次國會輪替,出現「國家的立法院」通過中國黨「永遠冷凍」的「政黨法」、「阻擋275次」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才可望拔掉虎牙。

 中國黨九合一後議長選舉大勝,台南、新北更反敗為勝,逆勢強取,驚見反撲力量之大,這種顯像隱憂,更是樂觀的政治觀察家不容忽視。2014九合一中國黨勢危錢湧,賄選嚴重,2015司法偵辦真假淺深?2016絕對是台灣新民主崛起與中國黨舊勢力的一場殊死戰。

 樂觀的政治觀察家認為:九合一公民覺醒的力量勢不可擋,2016立委選舉有望首次國會輪替,中央政權若再次政黨輪替,則司法獨立可期,三權鼎立民主制度,健全發展政黨政治,長治久安吾土吾民。

 首次國會輪替之前,欲拔中國黨黨產虎牙,難有實質成效。歷史教訓不遠,2000-2008民進黨中央執政,但國會未輪替,朝小野大,少數執政的結果,中國黨黨產依然故我,完全無法處理。

 唯有2016國會輪替,主導立法,才能突破中國黨的城堡。否則,中國黨黨產即使在輿論壓力下,由立委占多數的中國黨同意,通過「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內容也難符合民意。

 超過半世紀以來,以中國黨黨產的處理無功為例,台灣族必須承認:中國黨的舊勢力、以中國黨為中心的黑金政治文化,巨大的城堡銅牆鐵壁,如果沒有破口,絕對難以攻堅。

 2015跨越2016是台灣偉大的政治年,台灣族人民2015的新年新希望就是:2016首次國會輪替,突破攻堅中國黨的城堡,從拔掉中國黨黨產的虎牙開始,永遠終結中國黨黨國體制之虎威,建立三權分立的新民主,開創新國家新時代。

 

2015.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