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蘋果日報痛批朱立倫偽善矯情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2015.02.09的《蘋果日報》社論以『朱立倫的偽善矯情』為題,嚴厲批判新北市長兼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客氣地指責他「一臉的改革都是假的,偽善又矯情做作,是個靠不住的滑溜政客」,甚至明指他比馬英九還不如。

 《蘋果日報》社論《蘋論》開宗明義就強烈地指出,「如果說將來有一天朱立倫執政竟讓人懷念起馬英九,可能嗎?非常可能!」,因為朱立倫「為了討好既得利益者而從改革的戰線上退卻下來」。

 《蘋論》主要是針對朱立倫有關軍公教年金改革的談話題出批判,《蘋論》說,「朱立倫明知國家財政危如懸卵,還在致辭時說台灣近幾年最糟糕的是政黨鬥爭,污名化軍公教警,把他們應有的權益說成福利,『非常不應該』。」

 《蘋論》引述財經專家謝金河的數據,說明目前中央政府的負債餘額將近6兆元,已達《公債法》的舉債上限;而勞保、軍公教人員退休金潛在負債達17兆元,「合計潛在負債總額高達24兆元,整體負債比是160%,正好是2010年希臘政府宣布國家破產時的負債比」。

 引述又說,目前無投票權19歲以下的年輕人約530萬,平均每人負債450萬元,「這樣的國家怎麼有前途?」。

 造成如此危殆負債的主因,引述說,「軍公教的過高退休所得替代率和福利(18趴等)」是主因中的關鍵。

 《蘋論》據此直斥,「朱立倫暗示政黨惡鬥拿軍警公教為芻狗是胡說八道」。

 《蘋論》批評朱立倫,「刻意誤導,挑撥軍公教與在野黨的關係,製造仇恨。沒有人污名化軍公教,只是陳述夫妻兩位軍公教的月退俸替代率,合計竟達116%的荒謬及背反正義的實況而已」。

 《蘋論》直接指出,「誰造成的?習慣變相買票的國民黨造成的」。

 「朱立倫的談話讓人失望,原來一臉的改革都是假的,偽善又矯情做作,是個靠不住的滑溜政客。」《蘋論》在結論中強調,「今後我們要票投用減法的候選人,不要好大喜功用加法或乘法建設這、建設那的政客,而要不搞這、不搞那,懂得撙節儉樸的政治人物」。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