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週刊懷疑典獄長說謊,高大成質疑死囚自殺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最新一期《壹週刊》針對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認為自願當人質的典獄長陳世志疑似說謊,因現場疊屍照與陳世志說的死亡順序不符,現場也出現疑似七名不明人士。著名法醫高大成也從專業質疑死囚自殺不合理。

 《壹週刊》報導指出官方的說法有多處疑點,其一是:官方說,六名囚犯是在走廊遇見陳世志進而挾持,但警方透露,六囚是去陳世志辦公室挾持他。

 其二是:官方說法是六囚要求要二輛加滿油的車輛,但獄方拒絕,陳世志自承,同意提供車輛給嫌犯。

 其三更奇怪的疑點是:官方說,六囚以手槍抵太陽穴自殺,但囚犯死狀與自殺者的死狀不同,陳世志說,四名囚犯死後車檢站剩他與二名囚犯,但週刊卻拍到疑似多出另名不明人士,陳世志似乎刻意隱瞞。

 其四是:囚犯死前的姿勢和開槍自殺不符;陳世志說,囚犯鄭立德怕摔傷臉躺在地上從右邊太陽穴開槍,現場鄭立德的屍體持槍的右手,居然規矩的放在腹部,不是在槍傷位置旁,另名囚犯在死亡時,全身捲曲雙手抱頭,疑似死前曾遭人毆打,或是用近距離行刑式槍決。

 高大成醫師也在臉書上以《死囚自殺?》為題撰文,詳列了七項疑點:

 一、手與手槍沒辦法打太陽穴自殺,再放到腹部來。

 二、另外一個自殺囚,應該是被壓在地上的近距離槍決,自殺很少自己趴在地上。

 三、典獄長怎麼知道死者怕摔傷才躺著自殺?多餘的解釋啓人疑竇。

 四、除了驗死者手的煙硝反應,沒有死的也都要驗煙硝反應、槍枝上的指紋,尤其典嶽長。

 五、槍枝上沒有眀顯或採不到指紋,都可能是他殺。

 六、自己說是寃嶽更不可能自殺吧?

 七、可能是囚犯賄賂某人,這個人答應譲他們脫逃,但脫逃之中又覺得不妥,不如全部殺人㓕口,神不知鬼不覺。因為六人不可能都一致想死,況且可能又是冤嶽!


 

2015.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