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林輝煌當然不適任「大法官」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法務部」3月19日召開記者會,替曾任美麗島大審軍事檢察官的司法官學院院長林輝煌平反,說林輝煌當年有請求讓全部被告免死。其實,正應驗他順服充當獨裁政權的壓迫工具,是毫無獨立人格可言的共犯,當然不適任「大法官」。

 「高雄事件」發生後,海外台灣人反應非常激烈,座落在華府的協調處大樓,整大片玻璃門被台灣留學生砸得粉碎。連續一個月,在美國主要城市的中國黨協調處,都有台灣留學生和台美人的示威抗議。

 海外台灣人奔走歐美各國,指出中國黨赤藍集團是侵害台灣人人權的外來殖民體制,以迫害、屠殺台灣社會菁英來維持其少數統治,據理要求各國國會議員與政府領袖伸出援手。尤其是向美國國會,要求人道救援的工作如火如荼地展開,海外台灣人展現了空前的團結與激昂。

 受到以美國為首的強烈國際壓力,蔣經國集團被迫對美麗島事件的主要「被告」作公開審判,並允許台灣報紙登載審訊過程與被告陳述之言辭。八位主要被告的陳述,給台灣社會上了一節相當感動人心的民主課程。結果,台灣民眾更瞭解真相,更掀起民族感情,更認同「叛亂犯」的理念。

 製造「高雄事件」的蔣經國集團結果是舉鋤頭掘自己的腳,台灣社會從此更積極支持黨外運動,美麗島事件被捕人士的家屬紛紛在選舉中高票當選,使黨外運動愈戰愈勇。美國政府也認為維護台灣人權,台灣社會才可能獲得安定。

 換句話說,蔣經國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根本無法也不敢判這些「台灣人叛亂犯」死刑。所以,後來蔣經國的特務只能卑鄙地以謀殺林義雄老母、幼女,謀殺海外回台看父母的陳文成教授,作為對台灣人的報復與洩恨。

 林輝煌自稱當時請求讓全部被告免死,只不過是順應獨裁者的眼色,並不能洗刷他濫行羅織罪名,參與迫害自己的台灣同胞的罪惡行為。

 柯P講得對,時代已經不同了。台灣人不應該繼續沉默,容忍過去協助赤藍權貴迫害台灣人的共犯或走狗幫兇,獲得任何形式的「提昇任用」。


 

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