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教會: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朱立倫在「朱習會」中發表「同屬一中」的謬論,舉世皆持負面評論,台灣教授協會六日也嚴正聲明,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隸屬其他國家,朱立倫的謬論,再次證明中國國民黨是殖民性格的外來政黨,因此,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台灣教授協會聲明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雖與台灣經濟交流密切,但是,政治上卻將台灣視為其屬地,百般阻撓台灣的國際外交;軍事上更不放棄以武力併吞台灣之野心。

 台教會說,中國國民黨作為執政黨不但未曾抗議反而日益傾中,並以「國共論壇」壟斷政商關係而沾沾自喜。這次朱立倫率團赴中,不但未能捍衛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尊嚴與主權,反而與中國共產黨聲氣相通,不僅重申歷史上不存在的「九二共識」,甚至拋出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屬一中,罔顧台灣民意,漠視台灣與中國為兩個互不隸屬的國家之事實,支持中國終極統一的謬論邪說,令人憤慨。

 該會說,中國國民黨在歷經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挫敗、馬英九總統倉皇辭去主席一職後,本應痛改前非,積極與台灣主流民意靠攏,虛心傾聽公民聲音。然而,中國國民黨不僅捨棄此重拾民心之正道,反而急於藉由「國共論壇」向中國共產黨取暖,企圖經由習近平的灌頂加持,向台灣人民炫耀其壟斷經濟交流利益的正當性。

 該會譴責,面對中國共產黨層峰要員「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等粗暴發言,朱立倫未能適時捍衛國格,只軟弱以「同屬一中」定義「九二共識」,與2005年的連戰如出一轍。

 該會說,相較於同樣身為市長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去年6月前往中國訪問時勇於談論台獨理念,強調台獨是台灣人民共識,坦率反應台灣民主現況,反贏得中國人民敬重。朱立倫不見賢思齊,反向世界展現投降進貢之姿,無怪乎國際媒體均稱其為終極統一的政黨領導人。

 該會強調,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隸屬其他國家。這是中國國民黨想要在台灣立足,必須承認的「台灣共識」。中國國民黨倘若仍執迷不悟,繼續進行出賣國格與主權的舉動,將遭台灣人民所唾棄。

 該會強烈譴責朱立倫及其所帶領的中國國民黨,竟然散佈「同屬一中」的謬論,再次證明其為殖民性格的外來政黨。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