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聯質疑教育部成了中共「統戰」部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團結聯盟四日公布,主導「微調」歷史課綱的「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8位代表歷史專業的大學教授中,就有6位關係密切而且同質性驚人的高。

 台聯指出,孫若怡、林德政、吳昆財三位都是知名的統派刊物「海峽評論」撰稿人、編輯委員,和檢核小組主導者王曉波關係非比尋常,不言可喻。另外,楊宇勛、張建俅二位同為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與畢業中正大學歷史系博士班的吳昆財,系出同門。杜奉賢則為三民主義研究者,非歷史學者,和吳昆財碩士出自三民主義研究所,又出現同質性。

 台聯主席黃昆輝直指,歷史課綱委員會8位歷史專業委員中,出現如此同質性高、「近親繁殖」的現象,其幕後黑手直指「中共統戰系統」下的統派刊物「海峽評論」及「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則說明,台聯取得「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裡面的名單,發現歷史課綱委員的組成同質性極高,十名大學教授中有八名代表歷史學科專業,這八位代表歷史學科專業的教授竟然就有三位和王曉波創辦的統戰組織「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及統派刊物「海峽評論」關係密切,簡列如下:

 ․孫若怡(召集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術副校長、「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執行委員、「海峽評論」編輯委員,經常撰稿。

 ․吳昆財:嘉義大學應用歷史學系暨研究所教授、中正大學歷史學博士、師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海峽評論」發表文章。

 ․林德政: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經常在「海峽評論」發表文章。


 賴振昌表示,除了這三位是直接和海峽評論有密切關係之外,很明顯也可以看出吳昆財「人脈」所發揮的「影響力」,張建俅和楊宇勛兩位都是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就是中正大學歷史系博士。另外一位杜奉賢為屏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是中山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博士、政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並非歷史專業。但又和吳昆財碩士為「三民主義研究所」有相同背景,不知是否為巧合?

 賴振昌質疑,教育部一直不敢公布課綱委員名單,果真是有「鬼」!有「紅」鬼?

 他表示,檢核小組成員早就被質疑被「統派」「中共統戰」人士把持,10名成員中有4名和「海峽評論」關係密切:王曉波(總主筆兼總編輯)、謝大寧、潘朝陽、李功勤(編輯委員),約佔一半,受到各界嚴厲抨擊。

 他說,沒想到,檢核小組被「統戰」把持還不夠,中共「統戰」黑手繼續伸入「課網委員會」,教育部難道已經全面淪陷了?成為中共在台「統戰教育」部?

 黃昆輝表示,教育部微調課綱引發的爭議不只是黑箱、程序不正義,更嚴重的是暴露出教育部已經受到中共統戰部的滲透,從備受爭議的「違法」組織「檢核小組」,到課綱委員會的委員,都可以看到紅色統戰人脈,令人震驚。

 黃昆輝強調,全民都應該正視,讓這個被中共統戰人士把持教育的馬政府,速速下台。

 

●不要怕,就是要「反黑箱課綱」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599

 

 

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