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正視台灣的民族壓迫問題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前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主任林健次教授於7月初9投書《自由時報》一篇《年金問題與民族壓迫》。林教授作了如下的結論:

 「在軍公教年金制度沒有和勞保年金制度平等化以前,請不要告訴我台灣沒有民族壓迫。我已經看到台灣獨立黨把軍公教與勞工退休金平等化列為政見。我希望有更多的政黨提出類似的政見。」

 「偽中華民國內政部」於2000年的《老人狀況調查》顯示:65歲以上老人主要經濟來源靠退休金、撫卹金及保險給付的「外省人」有47.3%,台灣人則只有6.7%;而主要依靠子女奉養的台灣人有54.6%,「外省人」則只有19.4%。

 這種和台灣族群人口比例有嚴重落差的現象,其原因當然是「外省人」人口有超高比例佔有軍公教職位,由之享有優厚的生活保障。

 在台灣的生活經驗不難讓人體會出:「外省人」當中具有「高級外省人」心態與物質基礎的,幾乎絕大多數是敵視台灣獨立運動的赤藍人。其中的赤藍權貴才是真正控制著「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的集團,自從跳入「聯共制台」的反動路線,他們要不是漸進的投降派,就是急進的投降派,都是反台灣人的投降派,馬英九、洪秀柱如此,宋楚瑜也如此。

 在惡質的民族壓迫體制下,咱台灣人除了奉養自己的父母,還得負擔奉養糟蹋咱台灣的赤藍人及他們的父母。因此,赤藍人的經濟負擔相對低於台灣人的負擔。赤藍權貴就是利用這種民族壓迫、剝削體制來創造赤藍人的經濟優勢,建立「高級外省人」的物質基礎,鞏固赤藍核心利益。

 在中共貴族的外力干預下,即使在兩位台灣人「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主政,也無法撼動整體赤藍人在台灣政經、軍事與社會所竊佔的優勢地位與公私資源。

 其實,世界各地的民族解放運動給咱明確的啟示,要剷除阻礙台灣社會公平、合理正常發展的惡質民族壓迫體制,咱必須高舉台灣民族主義喚起民族覺醒,這也就是為什麼每碰到民族對立事件,洪秀柱和其他赤藍權貴總是心驚膽跳、狂亂誣指咱「民粹」。

 不敢挑戰「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來分析台灣社會問題的組織和領導人,是鴕鳥心態的奴才,缺乏台灣人靈魂的殭屍。只有台灣民族主義能夠引領台灣民族解放,林健次教授是具有台灣人靈魂的學者,更多社會菁英重新找回他們的台灣人靈魂,台灣人就會有出頭天。

 

 

201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