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堅決抵制中國黨發動的思想詐騙


/金人彥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當教育部一邊忙著提告學子,一邊對著攝影鏡頭和記者麥克風大吐何種條件下願意撤銷提告的滿嘴荒唐言;當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一邊上節目閒聊著學子們根本不知道課綱微調了什麼、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反,一邊竟還加油添醋預告:當選後將依憲法調整課綱。

 這樣的情景,是發生在一個年輕的生命已選擇默然轉身,用最決絕的拒斥方式──生命的自我剝奪之後。這個年輕生命,是為了抵抗長期盤踞在這個失常國家的外來(也是流亡)政權一直以來頑固操作,且今後仍打算變本加厲的思想詐騙──通過國民教育,灌輸國民偽造的歷史記憶,形塑國民錯誤的文化身分與虛構的國族身世。

 林冠華的自殺身亡,必然有人報以同情,為他痛惜、扼腕。但也必定有人質疑或哂笑到:他究竟是為了什麼虛幻不實的理念,竟選擇癡傻地結束生命?甚至獨斷地認定:他只是特定政黨或特定意識形態操弄下的可憐犧牲者。

 然而,實情究竟為何呢?個人以為,他只是不滿於繼續被欺騙,不滿於繼續在這個滿是欺騙的國度裡行、住、坐、臥。只因為,每個滿足於被欺騙的當下,便是每個自己也正自欺欺人的當下。試想:要一個早已洞穿騙局的生命,繼續忍受被欺騙並自欺欺人,是一件何等殘酷的事?

 ──當課本教育著我們,我們的國家叫做「中華民國」,但每回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參與國際賽事,卻滿足於自稱「中華台北」;
 ──當課本教育著我們,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是一個依照「中華民國憲法」施政且主權在民的國家,卻從沒告訴我們,「中華民國憲法」的領土規定從未納入台灣;
 ──當課本教育著我們,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卻從不告訴我們,1971年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時,「中華民國」已被國際社會認定為滅亡,「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課本甚至教育13億中國人:「中華民國」滅亡於1949年;
 ──當課本教育著我們,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由「中國國民黨」創建,卻從未告訴我們,「中國國民黨」只是中國清朝末年的革命團體之一,他們的領導人孫文,是在國外看報紙才知道「武昌起義」推翻了滿清政府....

 細數諸如此類、不勝枚舉的虛構史述,有誰能夠告訴這些困惑的年輕人:如果這不叫詐騙,那什麼才叫詐騙?

 由於我們的課本這樣欺騙一代一代的台灣人,以至於多數台灣人都習慣並麻痺於這種通過國民教育施行的思想詐騙。從而,部分台灣人長期以虛妄的想像看待中國亟欲併吞台灣的現在進行式,將之美化為「父母呼喚子女的回歸」。我們也理所當然接受並育養那長期欺騙並擺弄我們文化認同與國族認同的「中華民國」流亡政權。

 如今,已有越來越多年輕的生命願意為抵制這種詐騙奮鬥、獻身,為了不負這些年輕生命的勇氣與實踐,應該要有越來越多台灣人挺身而出,堅決抵制這種由國家教育機器發動的思想詐騙。(金人彥/大學講師)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