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新北市副市長貪汙,朱立倫裝無辜太離譜!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八月三日上午10點,立委周倪安率領台聯青年軍,到新北市政府強烈抗議朱立倫愛將、副市長許志堅於都更案中收賄貪汙。

 立委周倪安表示,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許志堅涉嫌在都市更新案中貪汙收賄,市長朱立倫知情包庇,這是「共犯結構犯罪」,新北市還有許多都更案可能存在「官商勾結」的黑手,造成人民合法土地、居住房屋受害。

 周倪安強烈抨擊,許志堅在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期間擔任都更委員會審議委員會主委,為二家特定廠商護航取得標案,但在去年爆發前桃園副縣長葉世文索賄貪汙案後案,大家也質疑許志堅涉有弊案,市議員開始在議會進行質疑,媒體也有相關報導,但朱立倫卻把責任推給內政部,說新北市政府也是受害者,聲稱市府已經啟動內部調查,卻是查無不法,來個緩兵之計,虛晃媒體輿論一招。

 周倪安指出,許志堅是朱立倫的左右手,更是身邊大將,每天朝暮相處,豈有不知許志堅交往、背景、做人處事之理?「朱許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分」,朱立倫聞知許志堅涉弊,害怕惹禍上身,就急於切割,在去年宣布競選連任的隔天就叫許志堅滾蛋,引起更大的懷疑「棄車保帥」;許志堅在去年6月23日新北市議會會期結束後請辭,6月24日朱立倫批准,6月25日宣布,朱立倫的做法很絕情又無膽,同時也有知情犯罪不報與包庇貪污之嫌,一年多後,果然遭法務部廉政署查獲逮捕。

 她說,許志堅經手審議的都更案至少有百案以上之多,呼籲法務部廉政署能再度主動出擊,應該全面清查有無涉及不法,而且新北市也應全面停止都更與區段徵收案,重新檢討審議。

 周倪安強調,許志堅涉案重大遭到收押,「一葉知秋」,許志堅是否朱立倫的「待罪羔羊」,許志堅是否為朱立倫競選募款?才是重點。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李卓翰表示,過去以來,朱立倫市長透過公關包裝,一直被型塑是國民黨新一代的政治明星,高雅,清新。但隨著時間的考驗,我們卻也發現,朱立倫市長正如同馬英九一般,在看似光潔的不沾鍋底,卻是如此的藏污納垢,臭不可聞。

 李卓翰嚴正要求,對於國民黨主政下貪污腐敗的政府官員,當然應該予以嚴懲法辦,而對於朱立倫市長執政無能致使新北市民權益蒙受重大損害,朱立倫市長更須負起政治責任,向全體市民道歉,立即下台以示負責。

 台聯青年軍副召集人侯宗穎表示,朱立倫向來為媒體寵兒,負面新聞不多。但副市長一職並非由人民選出,而是由市長自行任命,與市長關係親近,許志堅涉貪,朱立倫難辭其咎。去年選戰開打前將他「退休」,陣前換將乃是兵家大忌,合理懷疑朱立倫知情、甚至涉入其中,呼籲檢調偵辦切勿自我設限。

 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痛批,新北市政府一日爆發兩重大貪污弊案:新北市政府官員涉嫌在負責安檢八仙樂園時收受業者的賄賂,以及副市長許志堅於都更案中收受賄賂,新北市政府已經淪為重大貪汙犯罪的溫床!

  張兆林強烈質疑,許志堅是朱立倫的副市長,任內又經手70多件都更案,現在爆發的僅「寶興建設新店廣明段都更案」與「樂揚建設板橋介壽段都更案」兩案,合理懷疑其他都更案是否也有收賄貪汙情形?朱立倫必須說清楚講明白,檢調單位也應全面清查!

 台聯青年軍高呼「拒絕貪汙,嚴辦貪官」、「新北市政府,都更好貪腐」、「呼籲檢調,偵辦共犯」、「都更案貪腐,朱立倫下台」、「貪汙犯滾蛋,朱立倫踹共」等口號,隨後,張兆林更點火燒掉擺放在地上的大型紙製「金條」道具,並一邊高喊「人民怒火,燒掉賄賂」、「燒掉金條,嚴懲貪官」,象徵台灣人民對新北市政府貪污弊案的熊熊怒火,勢必將貪官弊案,一網打盡、燒成灰燼!

 最後,張兆林等人更拿出貼有「新北市政府,都更好貪腐」、「呼籲檢調,偵辦共犯」、「抗議朱立倫,縱容貪汙犯」、「貪汙犯滾蛋,朱立倫下台」文字的雞蛋與拖鞋丟向新北市政府,表達最強烈的不滿與抗議!


 

201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