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蔣家王朝出賣釣魚台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馬英九近期動員府黨採取一連串歇斯底里動作,針對李登輝前總統展開猛烈圍剿,被著名評論家王景弘形容為:「慌不擇路,像是中元節碰到鬼,魂飛魄散,昏迷到連一點方向感都沒有」。

 馬英九不但在國內發狂,還狂顛到告狀告到美國,針對李登輝在日本雜誌提及釣魚台屬日本,馬英九卻選在乏人問津的美國《華盛頓時報》投書反駁,王景弘也深不以為然。

 王景弘說,《華盛頓時報》是國民黨出口轉內銷的加工廠,在華府已近名存實亡,馬英九還以總統之尊投書,想內銷惑人,更是丟人現眼。

 他說,馬英九招魂釣魚台,老調重彈,指「釣魚台屬日本」之說,「違反歷史事實、中華民國憲法及國際法」;但憲法沒有釣魚台,歷史事實只是笑話,國際法更沒有在一九四五年把釣魚台與台灣「一起歸還中華民國」。

 王景弘28日在《自由時報》的專欄中指出,終戰時美軍佔領琉球群島,並依舊金山和約,正式接受託管,其中包括釣魚台,之後,美國當局明確公告管轄範圍含釣魚台,但國民黨政府都沒異議;直到美國要歸還琉球時,中國先提出主權主張,並策動保釣運動,國民黨政府才被迫應付,指使馬英九這些憤青搞保釣。

 他在文章中說,經國民黨政府交涉,美國聲明:它依舊金山和約託管琉球群島,也依美日協議全部交還日本;在這段期間之前,主權如有爭議,應由雙方自行談判解決。但日本不認為主權有爭議,拒絕跟台北談判。

 多年來一直在美國華府解讀解密外交文件的王景弘,更揭露了一段祕聞,他說:

 『當年外交部長周書楷見季辛吉,也只要求美方促日本在琉球轉移時,不要太聲張。
  季辛吉反問:你們並不要索回這些島嶼,只要求避免大肆渲染,是否如此?
  周書楷回答,「是,就是那樣。」』


 王景弘在結論中強調,既說有主權,卻說並不要索回,這豈不是鬼話?馬英九不敢罵蔣家王朝出賣釣魚台,只會鬥爭李登輝,明的是想操弄選舉,暗的是配合北京否定舊金山和約,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有「繼承」的理論根據。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