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波多野結衣猛搖,台北市政府地動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柯文哲對悠遊卡印上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的事件,於8月31已經認錯,承諾絕不容許悠遊卡公司再幹類似這種事,但卻違反他自己常掛在嘴裡的「錯就要改」,沒有要求銷毀波卡,竟然同意讓民眾電話預購。

 結果,如所預期,造成搶購風潮,也爆出特權強索波卡的醜聞。赤藍集團的市議員,抓住機會修理柯P,要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下台,但柯P只將戴季全降為總經理處分。

 中國黨「議員」徐弘庭在質詢時,就故意侮辱性騷柯文哲和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氣得柯P當場憤怒撞桌,聽說還血壓竄升到必須即時吃藥。

 反對波卡的人基本上是站在對的一方,雖然他們比較是基於落伍的「衛道」立場。而支持波卡的人,很不幸其中許多人是出自盲目支持柯P的心態,無法理性掌握這個問題。有人辯稱放上波女是基於「美感」,可是,台灣社會比她更美的女子踢倒街;更有人荒唐地在人面冊說,波女演色情片演得很認真,可以用來鼓勵敬業精神;另一些比較有論述能力的人,則把波卡的本質抝成「是否應該尊重性工作者」的爭執,亂導入一個不相關的渾水池,企圖混水摸魚。

 現在已經知道,公司決策的理由是她「有名」,能挑動人的性慾望, 提升銷售悠遊卡業績。然而,悠遊卡相當地壟斷公共資源,公司董事長由市長指派,理當服務公共利益,因此,公司決策應當以社會責任為重,當前的台灣社會並沒有鼓勵發展色情產業的必要。

 波卡問題其實是引導咱台灣人討論「社會責任感」的好機會,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主不會把大量資金搬到中國,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主會盡力回饋員工和台灣社會,有社會責任感的台灣人會呼籲剷除「偽中華民國」的民族壓迫體制,有社會責任感的台灣人會努力促成台灣人出頭天。(劉重義教授/台灣民族同盟總召)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