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萬年國會議長!台灣民主蒙羞!


/台灣北社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好不容易在23年前(1991年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的同時)廢了老賊「萬年國會」、廢除刑法100條、實行總統直選,開啟了台灣民主新紀元,建立台灣民主典範。

 中國國民黨28日修改不分區提名條例,讓王金平可以繼續擔任不分區立委,朱立倫的理由是要推動國會改革,希望國會議長是客觀中立,讓院長不受任期限制。又說院長的終身制,是對院長的尊崇,更希望借重王金平在立法院的議事經驗,繼續讓王金平留在立法院領導。

 如果從朱立倫最近一連串攻擊民進黨「惡質」的言論看,意思就是只有中國國民黨的人才夠資格主導立法院?

 並且民進黨、中國國民黨已經沒有人才了嗎?只有王金平才夠資格「領導」立法院?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已經超過16年,他的功績是什麼?幾年來,我們看到的幾乎都是一樁樁的惡質的包裹表決、黑箱密室協商....!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要正告朱立倫和所有的中國國民黨員:

 台灣民主要深化,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就是國會也要政黨輪替!為了強求中國國民黨政權繼續苟延殘喘,專門為王金平量身打造的修法是違反民主正義的。而這些從2013年馬王政爭以來,到最近挺柱/廢柱種種黨內惡鬥,造成台灣政局極度動盪的現象,真可謂是台灣民主的恥辱!真應該被徹底的輪替!

 

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