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革命!革命!


/楊碧川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革命的故事

http://shop.southnews.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



 好好的日子不過,好端端的戆百姓不當,偏偏要推翻既有體制,搞得天下大亂;這種人在台灣被視為「異類」,在台灣以外的國家被視為「異議份子」。

 推翻政府就是叛國。叛國即叛黨(國民黨或民進黨),叛國即叛蔣總統、李總統或陳總統....。這種思考方式是台灣人百年來接受外來殖民政權統治的結果。台灣人從來就是苟全性命於亂世,滿清時代的三年一反、五年一亂,日本時代的武裝抗日或者社會主義運動,國民黨時代的二二八、白色恐怖,一再教訓台灣人別衝動。一個個先烈鮮血所灌溉的苦難土地,竟被怯懦的人民自我踐踏。

 反抗者被嘲諷為失敗者,台灣的歷史及傳說充滿了對投機者、台奸與外國征服者的歌功頌德,反抗者死難後瀹為七月半的「好兄弟」,連拜拜時都不得進門,永遠徘徊在蒼茫的荒郊野外。勝利者、征服者成為正神,幾百年來接受台灣人民的膜拜。

 一個沒有正義、不講道理的社會,一個自私、隨時出賣同胞的族群,並非一次暫時的選舉勝利就能一夕之間脫胎換骨。歷史必須清算,是非必須闡明,否則「向下沉淪」將是不可避免的。

 革命是從思想開始,革命者拿自己生命為賭注,發動群眾,由下而上地推翻體制。改革是一群自命為社會精英者,從上而下地與現體制妥協,終究是維護他們在現體制 下的既得利益為目的。

 當先烈犧牲所換來的一點進步,很快被躲在旁邊的禿鷹所瓜分。「死,死道友,不要死貧道」成為台灣聰明人的名言。這群禿鷹在飽食之餘,再回過頭來嘲笑陣亡的烈士。

 台灣人以這種卑劣的手段所獲取的代價,種下一再沉淪的悲情。「勇敢的台灣人」竟然是不知世界革命的井底之蛙。沒有法國大革命、俄國大革命,以及第三世界的民族解放革命,那來今天的21世紀?沒有盧梭、孟德斯鳩、馬克思、列寧、托洛茨基等人的革命思想,那有今天的世界?

 如果台灣沒有歷經一場思想上的革命,終究仍是中國的邊陲。站起來不止靠有錢,更需要思想武裝。在一個台奸、抓扒仔、自稱「中間路線」的投機者為主流的社會, 唯有革命,先是思想革命才能進一步地解放。當絕大多數人民仍舊在中華帝國主義的陰影下、在黑金特權及特務警察的合法暴力下喘息的時候,革命是不可避免的。

 害怕流血,寧可繼續受辱,把自己的子女及財產往外國送,卻在台灣耀武揚威的台灣人,終究會被革命的鐵掃帚清除殆盡。勇敢的台灣人必須勇敢地面對一次思想的清 算,才能真正站起來。

 

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