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林保華:馬英九去香港,是「通匪」行為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撰文指出,馬英九決定到香港去演講。香港在中國統治之下,中國是台灣的敵國,因此,馬英九的決定其實是「通匪」。

 林保華說,馬英九身上背負許多官司,各界人士要求境管馬英九,這個要求非常合理。然而他們的理由,多為涉及洩密與貪腐的案件。殊不知馬英九最大的問題是通匪,也就是外患內亂罪,台聯黨曾經就此提告。

 他說,馬英九公開要到中國招搖過市,無法防止他在香港與中國官員勾結與相互唱和,甚至可能像銅鑼灣書店的人員那樣被中國當局綁架,台灣司法部門怎麼可以容許他出境?

 他強調,中國境外的新聞文化團體是中共著力統戰滲透的對象,邀請馬英九演講的行徑,肯定有中共介入,否則被台灣人民唾棄的馬英九何德何能去頒發卓越新聞獎?台灣一些公民團體的負責人都被禁止進入香港,馬英九卻立即獲得中國歡迎,如果這不是他們相互勾結,什麼才叫做勾結?

 除了國家認同問題之外,林保華認為,最大的問題是正義問題。如果容許剛剛卸任的總統到敵對國家趴趴走,對其他官員的限制就不合理了。民進黨政府不可假裝看不見,或者為了所謂的「合作」而有意縱容。

 林保華主張,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司法沒有真空的時候,天天伴隨著民眾,民眾不能忍受亟需解決的不公不義的司法,不能等到10月召開司法改革的國是會議以後才能解決。

 他說,林錫山對蔡英文政治獻金問題詳細情節的有意洩漏,顯然也是某些檢調人員有意繼續炒作這個議題,纏住蔡英文,誤導民眾認為蔡英文不是沒有問題。司法界仍有這種違法亂紀的人員,也應該想辦法撤換,而不是等到10月以後再處理。

201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