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雄三飛彈事件必須起訴、審判


/羅正方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本文取材自羅正方臉書,羅正方為經緯航太科技總經理。本文未經授權,標題為本報所擬。)


 雖然服完義務兵役已逾25年,但是,對於曾為飛彈部隊負責射控戰術軍官的我而言,根本無法相信這是什麼中士等級的誤射事件。

 火控系統被開啟,全體發射程序的作業人員沒人察覺,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事!而背後的飛彈指管系統究竟是發生了什麼狀況,以及整個發射程序裡裡外外繁瑣嚴謹的操作動作,根本也不是用『一連串錯誤巧合』可以敷衍搪塞!

 發生了這種難以想像的錯誤,我認為調查層級必須升高到國安層級,如果這種錯可以發生,那根本台灣可以直接升級到北韓的等級,乾脆可以演電影『恐懼的總和』最新劇本!

 更扯的是,為何蔡正元可以在事件發生後直接掌握,還可以立刻在臉書上公布?光是這點,就不只是演習失誤而已了,是根本國軍的保防系統不用混了,檢察官如果不積極偵辦,那是徹底的失職!

 就算不是海軍或國防部有人第一時間跟蔡正元通風報信,那是福建軍區直接電告蔡正元讓他即時轉播嗎?那不就是更令人無法容忍?

 法務部長與檢察總長在幹嘛呢?雄三飛彈事件若不徹底調查,新政府的運作對人民的信任感,一定會再掉十趴,甚至美日中台關係絕對進入更為低蕩緊張的谷底,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這麼高階與複雜的武器發射,在設計程序上很難有偶發的錯誤可以隨便射出的。這件事不是找幾個人記過可以了事的,是要起訴跟審判的!


●姚嘉文:不要被「台灣民政府」騙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2.htm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