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龍的傳人何時絶種


/黃文雄(日本)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史終結於漢末的天下大崩潰,可是中原華夏的子民,漢人、漢民族到底跑到那裡去了呢。雖然從中華大地消失,可是被趕到三吳(南京中心的江南之地)或百越之地的漢人是否從此絶種絕孫了嗎?史上記述各異。

 漢末天下大崩潰以後,到了三國鼎立的時代,漢人已經絕種了呢?「正統主義」以外的歴史研究専家,特別是從滿文、蒙古文的古典等等記述來看,三國時代,漢人是否從中原之地跑走了、或死絶了呢。

 若依『後漢書』或『三國志』等等『正史』的記錄來看,充滿「赤土千里」、「千里不見人煙」、「白骨山積」的記述,表示人口大為減少,從三國時代總人口來看,只有漢代盛世的十分之一。

 中原之地到了東漢時代已山河破碎,因為勞動力不足,引進了很多身強力壯的外勞仔(夷狄)來耕作。漢人已好吃懶作,不久就被外勞仔趕出中原。到了晉代魏而起的時代,江統的「渉戎論」中,還有一半的漢人同夷狄雜居,其後漢人全部就被趕出原郷。

 按筆者推論,時間可能是在五胡亂華之後。夷狄身強力壯,漢人要十人以上才能和夷狄打成平手。若按照言語學的資料來看,北方的漢語到了六朝時代已經變質,連語幹都烏拉爾阿爾泰語化。

 南北朝時代,逃往三吳或百越之地的漢人結群成黨,在異郷建立了不少僑郷、僑州或軍事政權,可是,自相殘殺很激烈。南北朝時代,南越不斷的在都城展開南京大屠殺,其中較特出的是宋的劉家一族殺得連皇帝的傳人都殺絶了。

 南京大屠殺以梁的侯景和陳朝王僧拚最激。若按『梁書』或『資治通鑑』『梁紀』的「正史」記錄看,當時逃到「三吳地方」的後漢子孫已全部絕種,生存下來的子女也被賣到北國當奴隸。

 宋、明大喊「中華復興」的龍的傳人,到底是那裡來的?很難追溯研究。當蒙古人征服東亞的時代,已將女真人、高麗人和北人定位成「漢人」。南宋人是「蠻子」,西夏(黨國)人也將宋人稱之為「南蠻」。

 康有為、粱啓超師弟為了對抗章炳麟和孫中山等等革命派的「驅逐韃虜、回復中華」的「漢人主義」而大唱「中華民族主義」。滿州人、蒙古人和西藏人等等都是「黃帝二十四子的後裔」之説,同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都是荒唐無稽。四個眼睛、多面人的黃帝傳説更加荒誕,純屬「妖魔鬼怪」。

 龍的傳人被趕離中原已近二千年,即使逃往三吳或百越成為「華僑」,也日漸從東南亞消失。近代國民國家的民族意識是屬於主觀的、心理的,已脫離血緣的拘縻。

 當然在臺灣也有自認為是漢人或華人的不少。很多人經過林瑪利醫師的DNA檢驗才自覺「我們同中國人流著不同的血液」。

 「以中國人為榮」的虛榮心也是隨著時代在變化,全看它有無利用價值而取捨的情形,可以從以下兩個史例看出。

 漢武帝一生東征西伐,人口死了一半,老年以後,帝派和太子派兩軍又大戰於帝都的西安,無辜的城民死了數萬人。『後漢害」反對替武帝立祠,可是到了現代,漢武帝成為中國人最敬愛的民族英雄。司馬遷被武帝去勢忍辱而完成『史記』,成為中國歷史之父。

 吳伯雄的伯父在228時,被黨軍搗破了「LP」,吳伯雄也「忍辱」成為國民黨主席,各有千秋,但吳氏對中國雖有利用價值,對臺灣則無。

 鄭和是蒙古軍從中亞帶來的的色目人回教徒。明人將蒙古人趕回蒙古高原。為了將回教徒絕子絕孫,鄭和也被去勢成為太監。明受「北虜南倭」的威脅,為了「寸板不得下海」的海禁,把鄭和下西洋的所有記錄都銷廢了。

 可是,中國改革開放以後,中國為了「出海」,鄭和的利用價值也來了,就搖身一變成為中國的民族英雄。前國防部長遲酷田甚至誇言「美國是中國人發現的,中國有走在世界最前端的BC武器」,誇言要以生物武器收回美國,建立第二個中國。

 事實上百年來,美國一直是中國人逃出祖國以後旳桃源郷,遲酷田嘴巴和內心大大不同,可能是講給自己聽的。(原刊日本《台生報》617期)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