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再談早已絶種的「黃帝子孫」


/黃文雄(日本)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無意識中,自稱「黃帝子孫」的人不少。受過中國教育的人,極喜歡認同「黃帝」或「黃帝子孫」,甚至以「龍的傳人」來當認同的臍帶。

 孔子時代僅談到堯舜和周公。黃帝的神話是到了戰國時代才出現的。中國史的泰斗顧頡剛曾指出,古代中國人喜歡託古,時代越後,神話越古老。盤古開天地是佛教傳來以後,三國時代流行的印度神話。

 筆者認為「黃帝子孫」早已絶種的根據是:來自自然生態學和語言學、DNA的研究得來的結論。

 華夏之民、漢人自漢代以後,日漸從東亞大地消失。若從「華夷」的意識觀點來看,自六朝以後,連中華大地也早已成為夷狄優勢的時代,東洋史的主角,至今還是西夷和東夷的時代。

 「黃帝子孫」最喜歡自相殘殺。八王之亂以後,南朝的東晉、宋、齊、梁、陳大約二百多年,光是帝都的「南京大屠殺」,早已面臨絕子絕孫,梁啟超稱中國人為「戳民」,由來有自。

 若以「天意」、「天命」或「陰陽五行」的易姓革命等等「正統」王朝的中華史觀來談歴史,「黃帝子孫」一直是歴史的主角不錯。可是,世界的歴史,只有中國史從「三皇五帝」至今,是以「正統」來談史,欠缺複眼的或科學的史觀或史論,純屬政治教化。

 自漢末天下崩潰以後,五胡之中,鮮卑、突厥等土耳其系各族,日漸成為北朝、隋唐、五代的主角。可是,到了宋、明或20世紀以後,自稱漢人子孫者,都大喊「中華復興」。到底宋、明或清末的「漢人」是否「黃帝子孫」尚待論證。

 若以歐亞大陸西方的斯拉夫人為例,斯拉夫人的南下較日耳曼人慢了一歩。斯拉夫人的莫斯科大公國脫離蒙古人的支配,發展成為俄羅斯帝國之初,也自稱「第三羅馬」,自認為羅馬人的後裔。毛澤東最大的死敵,誇言中華文化已超越西洋的文人粱漱溟是蒙古人;以漢人自傲,孔子的祖先不是周人,而是殷人。

 宋人出自沙陀(土耳其系),有南人不可為將、為相的祖訓。國學大師錢穆也承認宋代新舊黨之爭,新黨都是南人。明人大唱反胡和「中華復興」,實際上,明人是以吳、越、閩、楚等南人為主,蒙古人將北人、女真人、高麗人定位為漢人。蒙人和西夏的黨國人,將南人稱之為「南蠻」或「蠻子」很正確。

 從中原逃往三吳之地的漢人子孫,到了梁代,若按『資治通鑑』「梁紀」的記錄,早已絶種,逃往百越之地的「黃帝子孫」,從DNA來檢證,也已越化。中原原鄉的北人,從語言學上來看早已絕種。

 清是滿蒙人的連合王朝,滿(胡)化政策極為徹底,除了長辮子以外,旗袍是滿化的代表。孫中山和章炳麟等等雖然大唱「大漢民族主義」,可是民國以後,還是不得不繼承滿蒙人的五族共和的延長,康梁所主張的「中華民族主義」。

 漢人、華人是極端世俗的人種,早已失落心、魂,「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反正有奶就是娘。「黃帝子孫」只存在虛幻的認同意識中,只有「認賊作爸」才能存在。

 追溯任何民族的歴史長度都一様,只有建國時間的不同。四眼多面的天神黃帝,自從『史記』的「黃帝本紀」被擬人化以來,自任為華人、漢人的,走尋祖公祖媽,捏造了「黃帝」、「炎黃」的子孫、或是「龍的傳人」,繪影繪色,荒唐無稽,連漢字族都已絕子絕孫,那來「黃帝子孫」。

 以DNA追溯「第二次出非洲」的人類共同祖先。台灣出土的左鎮原人或大岡山人,大概可追溯到2萬至3萬年前,從語言學上推論考證,臺灣是馬來波尼西亞人,南島語群的原郷,同「黃帝的子孫」又有什麼關係?(原刊日本《台生報》618期)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