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華民國國慶日是台灣人民的痛苦


/在日台灣關係團體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雙十節是紀念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勇敢的中國人推翻滿清,建立了自己的新國家的光輝日子。這個偉大的行動值得台灣人學習,但是,這個「國慶日」與台灣完全無關,更不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

 1945年中華民國國府軍佔領台灣,以筆舌難盡的恐怖政治進入台灣的歷史。爾後無數的先賢前仆後繼犧牲流血反抗獨裁,經歴半世紀的鬥爭,終於成就了本土派民進黨打倒國民黨取得中華民國的政權,掌握國會。民進黨的成功背景塗滿了先賢的血淚,政權是在堆積著無數先賢的屍骨上建立起來的。

 現政府也許認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日理所當然。但這種取得中華民國政權馬上視中華民國如同恩主的作法與先賢追求的目的背道而馳,是對先賢的侮辱也是出賣先賢不可原諒的作為。

 我們呼籲本土派的當權者和支持者,在「雙十節」之前,能思考中華民國國慶日對台灣人民的意義。這一天是台灣人民的痛苦而絶非台灣人民應該祝賀的日子。


呼籲團體:
 全日本台湾連合会
 池袋台湾教会
 怡友会
 九州台日文化交流会
 在日台湾婦女会
 新世代台日交流会
 台湾研究論壇
 台湾独立建国聯盟日本本部
 栃木台湾総会
 日台商務促進会
 日本基督教団東京台湾教会
 美麗島交流会
 日本台医人協会
 日本台湾医師連合
 日本台湾語言文化協会
 山梨台湾人分会
 台湾聯合国協進会
 台湾之声
 基進党之友日本関東分部
 在日台湾同郷会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