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相信改革的路,不要被謠言擊倒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主進步黨15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指出,32年前,當民進黨為台灣的民主開始推動改革,顛簸就從來沒有停過;民主前輩一輩子打拚的目標,就是要讓台灣的命運,因為民主進步黨的存在而改變。

 蔡英文特別指出大家心裡的一個疑問,「我們千辛萬苦重掌政權,努力執政,但為什麼這兩年還是走得這麼顛簸?」她說,「這就是我們為改革付出的代價。其實,這個代價,我們一點都不陌生。」

 她說,今天的全代會,就在民進黨創黨的所在地。32年前,當民進黨為台灣的民主開始推動改革,顛簸就從來沒有停過。

 但是,她強調,「我們過去所推動的改革,造就了現在的民主台灣」;在這個過程中,民進黨都曾經背負了無情的質疑、汙衊、謾罵。

 她說,然而,「歷史證明了,當年的堅持,造福了下一代的台灣人。連當年反對我們的人,現在都享受改革的成果。」

 她問,「為什麼,我們要選擇走這一條路?」因為,從創黨的那一刻起,就真心相信,「民主進步黨」這五個字,就等同於改革。「我們許多前輩,一輩子打拚的目標,就是要讓台灣的命運,因為民主進步黨的存在而改變。」

 她強調,「如果能夠讓台灣改變,讓下一代品嘗改革的果實,我們這一代辛苦一點、委屈一點,又算得了什麼?」;「民進黨總是選擇背上改革的十字架,你可能說,這是我們的宿命,但你更可以說,這是我們的基因。」

 不過,她又說,「我們一次又一次,在壓力當中,堅持我們的理想。在不被看好、不被諒解的情勢下,說服台灣人民。在每一個猶豫的十字路口,為台灣找到正確的方向。」

 對於這一次執政所推動的改革,她說,是更加全面。「我們從結構、從制度、把台灣做一次根本性的改變。」跟以往的改革相比,這一次的規模更大、戰場更多,壓力當然也會更大。

 她以總統跟黨主席的身分提出要求與期許表示,「相信我們所做的事,相信我們選擇的路,不要被謠言擊倒,不要人云亦云,不要自我懷疑。」

 她說,「因為改革,所以有挫折,有反撲,有對抗。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大家要相信,我們正在改變台灣,現在的挫折和代價,有朝一日,我們的子孫一定會嘗到改革的果實。」

 蔡英文堅定的強調,「當改革進行的時候,反改革的勢力必定會集結跟反撲。不過,改革不能怕得罪人,改革也不能走回頭路。未來的台灣,還會遇到很多挑戰,還需要推動很多改革。」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