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堅持改革價值,守護台灣價值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主進步黨15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致詞強調,台灣的改革必須繼續下去。下一個階段,要鞏固兩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堅持改革的價值、要守護台灣的價值。

 蔡英文針對「要堅持改革的價值」的主題指出,對的事情我們要堅持,不只是這樣,有些沒做到的改革,是因為現階段還沒有足夠的社會共識。「我們要嘗試說服這個社會、說服更多人來支持我們,讓我們的主張可以逐步被實踐,讓台灣更進步。」

 至於「要守護台灣的價值」,她說,過去兩年多來,在中國的壓力之下,我們一步都沒有退讓。未來,我們更必須展現堅韌的姿態,不能因為壓迫而屈服。

 她說,「我們要持續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持,不作秀、不逞強、不冒進,以堅定、冷靜、負責任的態度,不卑不亢的面對外部的挑戰」。

 蔡英文分析,在國際上,台灣遠比大家所想像的還重要。當全世界都在思考如何因應中國崛起時,台灣與中國互動的經驗,絕對是世界其他國家的重要參考。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能不能在中國巨大壓力之下,守住主權、守住民主自由的價值。

 她期勉說,「我們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要小看我們自己的力量。我們身上承擔區域和平安全的重責大任。所以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們絕不屈服,也絕不冒進。我們的責任在維護主權,在尊嚴對等的前提下,維繫兩岸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這項挑戰需要民進黨員發揮集體的智慧。」

 對於九合一的縣市長選舉,蔡英文也指出,「這一場選舉,它的重要意義不只是地方選舉,而是一場改革跟反改革的對決,是一場進步跟退步的對決。」

 她說,改革跟進步能不能延續,台灣價值是不是能夠被守護。我們的主張,能不能一步一步,落實到每一處基層、每一個角落,就看我們能不能夠全力以赴,在這一場選舉當中,為改革跟進步守住防線」。

 她強調,解決問題靠的不是抱怨,是信心與決心。她要求「整個黨、府院、全體黨公職,都必須要動起來,為改革來辯護,為守護台灣而努力。」

 蔡英文特別提醒,「如果讓保守勢力復辟,好不容易已經完成的年金改革就會走回頭路。如果讓反改革的勢力集結成功,好不容易振興的經濟,就會倒退到沉悶的局面。轉型正義的工作會被逆轉。蓬勃發展的綠電、綠色能源又會退回變成危險而昂貴的核電。」

 應該怎麼做呢?蔡英文說,「我們只有一個選擇:為了下一代,全黨上下要團結,全力以赴,讓改革延續下去。從現在開始,各位身上的責任,就是不要讓任何反改革的力量,有捲土重來的機會。台灣能不能脫胎換骨,就取決於我們民主進步黨夠不夠努力,夠不夠有決心。」

 她最後強調,「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所有的苦,我們都要承受。我們是民進黨,再怎麼痛,我們都要忍耐。這一代人的覺醒,會換來下一代人的幸福。一切的努力,就是要將更好的台灣交給下一個世代。請大家拿出信心、拿出決心,改革,改革,再改革。」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