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金門、馬祖的前途


/劉重義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一位在法國巴黎政治學學院修博士的青年,叫做Alexandre Gandil,三冬前有來過台灣,順序去金門和馬祖遊覽。伊本來就對地緣政治有趣味,看著台灣的金門和馬祖離有相當敵意的支那遐近,引起伊的好奇,博士研究領域就選擇「金門在台灣本土化以及民主化的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為著做研究,舊年伊去金門住七月日,廈門一月日,然後今年4月來台灣,可能是9月底才要轉去法國。

 在Alex探訪調查過程,訪問真濟在地人,伊發現台灣獨立運動的分析對伊的研究真重要 ,就認真接觸採訪了祙少支持台獨的政治人物與知識分子。經過蔡丁貴教授的介紹,伊在9月初10早起來台灣民族同盟辦公室尋我。

 Alex共我講:就台灣和支那的選擇,金門人基本上攏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尤其是少年人;廈門人也認為金門人是台灣人,當然是指屬支那的台灣的台灣人。也就是講,金門人和廈門人攏認為金門屬台灣。總是,伊講真濟金門人卻驚台灣獨立,in(支那話:他們)認為台灣若獨立,台灣人也放棄金門和馬祖,害in淪為支那人。伊特別提起施明德1994年的金馬撤軍論,也講起伊採訪的幾位台獨聯盟盟員,攏認為應當將金門和馬祖還予支那。Alex愛知影我對伊所講的有甚麼見解。

 坦白講,這是我第一擺有人對我真清楚講,大部分金門人認同台灣,呣願接受支那共產黨綁匪的統治。

 我共Alex講,阮《台灣民族同盟》對金門、馬祖前途的立場,清楚寫在2011年1月23的《台灣民族同盟成立宣言及行動綱領》,其中政治綱領第五條就是:「金門、馬祖的歸屬在台灣建國後,由其住民自決公投決定。」講予白著是:在台灣建國後,金門、馬祖的住民有權利公投決定in是要繼續屬於台灣、自己成立獨立國家、或回歸支那。事實上,在我負責台灣獨立聯盟宣傳部的期間,組織對金門、馬祖歸屬的立場也是按呢。

 認為應當將金門和馬祖還予支那的台獨運動者,可能是認為金門和馬祖過去一直是屬支那,而且若支那發動攻擊,台灣可能有困難保護這兩個外島。這種講法不但喪失咱台灣人長期堅持的「民族自決」原則,而且暴露咱的民族是軟弱的,無抵抗外來侵略的意志和決心。

 金門和馬祖已經脫離支那將近70冬,已經發展出和支那無仝的政治制度和社會文化,文明水準也比支那高真濟。所以,咱當然無權利也祙當閃避道義責任強迫in接受支共綁匪的統治,所以,咱著尊重in的自決權。

 若金門和馬祖人民公投決定要繼續做台灣人,in就是台灣民族的一部分,咱的生命共同體。祙當因為in和支那非常接近,咱就要放棄in。在人類現代民族國家的發展過程,真濟互相敵對的國家,領土是連做伙的,無一個國家會主動放棄和敵國相連的領土。1958年的823砲戰,甘呣是真濟台灣青年犧牲生命,守護金門保衛台灣嗎?

 Alex所帶來的金門人的國家認同和對台灣獨立的掛慮,值得咱住本島的台灣人宣示咱尊重in的自決權。另外一方面,金門和馬祖的住民若是認同台灣,in也得清楚表達in的意願,支持台灣獨立,作伙打拚推翻廢掉「假中華民國」,將包括金門和馬祖的台灣,建立做新閣獨立的現代化國家。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