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拒絕議會黑金復辟 康裕成:改革不走回頭路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造勢晚會將以「雙龍抱珠」方式進場,一路以韓國瑜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另一路以國民黨議會黨團規劃的議長、副議長人選為主。其中議長規劃人選是前議長、現任市議員許崑源,副議長則是現任市議員陸淑美一事。民進黨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協同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表示,許崑源和陸淑美在議會問政表現是「有目共睹」。康裕成表示,高雄拒絕黑金復辟,呼籲全體市民一起用選票守護乾淨高雄。

 康裕成說,許崑源擔任議員時期爭議甚多,在擔任議長時更多次在議會飆罵前市長陳菊、強硬刪除預算,甚至嗆民進黨有本事就多選幾席,最後果然「順利助攻」,讓民進黨在2014年議會過半,開啟清廉政治。許崑源的風評,高雄人都看在眼裡。

 蔡昌達指出,陸淑美在高雄當地被視為是王金平人馬,曾被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在2016年、2018年評鑑為「嚴重疏於問政」。這樣的問政表現,真的適合擔任副議長嗎?

 蕭永達議員表示,雙龍抱珠擺明告訴高雄人這就是魚目混珠,黑道漂白。吳敦義曾說韓國瑜跟許崑源是天作之合,他認為理由有四個。

 第一、能混就混,疏於問政,韓國瑜當立委與許崑源當議員時都是一個樣子;
 第二、能撈救撈,韓國瑜主張恢復議員配合款,許崑源擔任議長時更提高議員地方配合款;
 第三、韓國瑜主張蓋賭場,許崑源過去在新興區的議員服務處時就曾公然設過賭場;
 第四、政治主張一樣,志同道合,韓國瑜要當市府CEO,議會則是董事會,許崑源就是董事長,禿子跟著月亮走,高雄的月亮就是許崑源,禿子則是韓國瑜。

 蕭永達說,許崑源當議長時,對外公關贈以黑鑽威士忌,大家稱之為議長牌威士忌,送久了就成了鴨霸牌威士忌。當許崑源擔任議長時,網路上流傳在酒店、夜店都是保證價格與保證數量的鴨霸牌威士忌。

 康裕成強調,民主政治的優點是可以透過政黨競爭,提供給市民更好的選擇,但這一次國民黨推出來的正副議長人選,不但都是了無新意的老面孔,更是老高雄人所不願回憶起的黑金時期代表。

 康裕成呼籲,換人是要換更好的人,如果國民黨那麼沒有誠意,只能端出老面孔來呼弄選民、行派系分贓之實,那麼這種選擇寧可不要也罷。高雄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帶來的改革與進步,市民都點滴在心頭,絕對不會希望「辛辛苦苦二十年,一朝回到敦義前」!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