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FAPA會長:蔡英文是獨派可信賴的戰友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日昨撰文,肯定蔡英文政府在外交國防政策上,正在推行的重大議題都是獨立路上不可或缺的根基。他認為,蔡政府或許看似柔弱,但其堅毅地抵抗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侵蝕,為獨立打下堅實基礎。因此,蔡英文絕不是獨派的敵人,而是可信賴的戰友。

 郭正光說,台灣事實獨立的現狀被很多朋友視為理所當然,因此認為全面執政就應邁出一步宣布台灣獨立或正名制憲。但是,這個主權獨立的狀況在過去10多年來因中國崛起和國民黨執政,已不斷地被削弱,很不幸地,今日我們追求台灣獨立的工作比過去更為棘手。

 他認為,要改變這個情勢,除了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外,更需要好的政治手腕和耐心。我們過去追求台灣獨立時挑戰的只是一個威權政黨。今日則應對中國的威脅,我們必須考慮到更為複雜的國際關係,而不僅是國內政治。

 他說,我們過去在不顧友邦的勸阻下,用激勵人心的方式回應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侵蝕。然而,激情之後換得的是更為孤單的台灣,因為美國和中國同聲譴責台灣是麻煩的製造者,儘管製造麻煩的一直都是中國。

 他強調,如果台灣沒有友好國家堅強的支持,我們非常可能會很快地失去我們的底線,那就是台灣作為一個事實獨立國家的現狀。

 他分析,蔡總統的基調,是維持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用低調而有效的方式,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為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蔡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為抗衡中國軍事壓力,推動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在突破中國的國際封鎖方面,和美國取得有史以來最好的信任關係。

 他說,蔡政府或許看似柔弱,但其外交政策堅毅地抵抗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侵蝕,為獨立打下堅實基礎。因此在國防外交政策上,蔡英文絕不是獨派的敵人,而是可信賴的戰友。

 郭正光最後強調,這些蔡政府正在推行的重大議題都是獨立路上不可或缺的根基。台灣若無堅實的外援和軍事力量,貿然片面改變現狀除了可能造成人民重大傷亡以外,台灣人數十年來用生命血淚累積的獨立資本更可能毀於旦夕。

 他呼籲,「我們因團結而起,分裂而墜。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