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不要拿「蔣」在外面招搖撞騙!


/朱家煌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某航運董仔(其實就是高雄屠夫的兒子)在報紙登廣告,要台灣人當中國的棋子。

 他在廣告中指出:「不要忘了早在民國38年,若不是蔣公以國民黨總裁身分調來大批國軍保衛台灣,台灣早已淪陷赤化。」

 原來中華民國軍隊不是由總統指揮,而是中國國民黨總裁的私家軍。當時,中國國民黨已經在中國大陸兵敗如山倒了,還從台灣拉伕去中國打內戰,哪裡還有閒人調來台灣?

 高雄旗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就是在紀念這批歷經日本、中國國民黨跟共產黨三種身分的台灣兵。1949年運來台灣的軍隊都是逃無可逃,轉進過來保護中國國民黨的殘部。剩下的不是困在中國內地被共匪吃掉,就是撤到中南半島變成其他國家的困擾,還因此被告上聯合國。

 他又說:「若非蔣公所領導的國民黨的政府,率領大陸來的精英,開創土地改革,使眾多農民受惠,舉辦地方選舉,實施九年義務教育,那有今天的建設與經濟奇蹟?」

 

 事實上,當年國民黨輸到脫褲,到處裹脅社會賢達跟故宮文物到台灣,就是要一個代表性,代表中國正統。在這之前,受過更嚴謹教育的台灣精英早在228被屠殺過一輪,一整個世代的治國人才就此灰飛煙滅。

 而所謂「土地改革」則是搶地主的地,給地主的是從日本人手上搶來的企業股票,再把那些地用糧穀作代價賣給農民,把那些糧穀拿去當軍資跟賺外匯,完全就是無本生意。

 中國國民黨在中國都輸到脫褲了,一群人在台灣哪有資產?當然是搶來的。而地方選舉更不用說,如果不是中國國民黨員或是中國國民黨故意放水的樣板,是絕對沒有機會當選的。

 至於九年義務教育,只是想要讓人民接受更久的洗腦教育,如果不信,可以去看看當年的課本,把裡面的內容讀完,保證一定會變成堂堂正正的黨國信徒。

 

 當年的公職比例照省籍分配,台灣人人數比轉進台灣的各省民眾多3倍,然而,台灣人的公職比例卻只有1/30,以這種不合理制度保障中國省籍人士占用公職,竟然還敢厚顏譏笑台灣人程度低沒治國人才。如果不是阿輝伯睿智,用取消身分證籍貫,改用出生地登記的方式,才解決了省籍分配資源的陋習。

 這個董仔登報的內容,說穿了,正是反證了全體藍丁的價值觀跟世界觀,因為沒有「蔣公」就沒有他們在台灣吃香喝辣的統治基礎。為了要繼續維持統治者的特權,當然不能「去蔣去中」。

 其實,這些人只是在曲解所謂「去蔣去中」真正的內涵,甚至導引成民進黨在撕裂族群製造仇恨。因為這個藉口如同撩撥民族主義一樣,廉價而且容易搧風點火,打輸牌可以直接翻桌不認帳。

 「去蔣」只是要讓老蔣成為一個真正的歷史人物,而不是政客用來謀權的工具象徵。這一點,蔣家嫡傳世子已經說得很明白,不要拿他們家的祖先在外面招搖撞騙。「去中」只是要以台灣為中心去思考台灣的定位與未來,而不是依附在中國底下當一個邊陲之地。

 轉型正義的最終目標是在:讓投機政客沒有見縫插針,在族群傷痕中獲取政治利益的機會。

 舊傷痕舊嫌隙沒有被撫平前,台灣永遠不能成為一個遇到重大挑戰就會團結一致的正常國家。只會停留在整天互咬謾罵分類械鬥的原始部落。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