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國滅台的優先選擇:不戰而屈台之兵

(一)


/廖千瑤  (一)()(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 廖千瑤(自由作家)


 (本文原刊於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的《新世紀智庫評論》第84期,經該基金會及作者授權轉載。)

壹、前言

 中國若要拿下台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動武,不過動武其成本比較高,後遺症比較多,因此動武並不是中國滅台的優先選擇。換句話說,如果中國不想動武拿下台灣,那它就要促使台灣自動投降中國。

 當然,筆者在此要強調,我並不是主張中國一定不會動武去攻打台灣。如果台灣的軍事繼續糜爛下去,效忠台灣的人越來越少,只要國際局勢對中國有利,中國一定會對台灣動武。

 如果中國想讓台灣自動投降中國,那麼它要怎麼做呢?筆者大致歸納出六個戰場。

 (1) 法理戰,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並且一直想讓美國退出台灣問題。
 (2) 心理戰,中國必須打擊、降低台灣國族認同的強度。
 (3) 經濟戰,中國必須讓台灣人越來越窮,讓台灣經濟越來越依賴中國。
 (4) 選舉戰,中國必須讓親中統派當選,讓他們進入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任職。
 (5) 組織戰,中國必須扶持親中團體,讓它們深入台灣的每個角落。
 (6) 宣傳戰,中國必須讓有利於台灣建國的資訊不被台灣人知道,或者是,即使這些資訊被台灣人知道,也不被台灣人認同。這六個方面環環相扣。

貳、法理戰

 法理戰的部分,筆者學力有限,只能稍微說明。

 首先是「和平協議」。首先我們要知道,和平協議是「同一個國家裡面的兩個或數個交戰團體才會簽署的政治契約」。

 中國一直處心積慮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且努力要把美國從台灣問題中趕出去。如果中國與台灣簽訂了「和平協議」,中國就同時滿足了這兩個要求。

 一來,台灣與中國簽訂了只有「同一個國家裡面的兩個或數個交戰團體才會簽署的政治契約」,等於自承是中國的領土;二來,根據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台灣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也是台灣前途的選項之一。

 再來是「領土變更案」。「領土變更案」是指一個政權或國家對其轄下的領土進行變更。如果台灣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憲法系統下發動「領土變更案」,不論公投的結果是通過還是不通過,台灣都已經自承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然而,由於中華民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如果台灣自承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等於自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

 以上兩者都是台灣建國工程的超級炸彈,我們台灣人不可不防。

參、心理戰

 中國為了降低台灣國族認同的強度,採取了三招:

 (1)鼓吹「失敗主義」、
 (2)散布「不分藍綠」、
 (3)打擊「台灣之光」。

 一、鼓吹「失敗主義」

 在鼓吹「失敗主義」這部分,又可以分成以下五個面向:

 (1)對台獨政治人物失望;
 (2)對台獨政黨失望;
 (3)對台獨理念失望;
 (4)對台灣的民主制度失望;
 (5)對台灣的未來失望。

 簡單來說,這些親中媒體將會不斷報導、甚至是不斷誇大報導,台獨代表與台獨領袖的個人缺點,以及台獨陣營與台獨政黨的施政缺失,讓台灣人對台獨理念失去了解的動力與失去信心(然而,它們對親中統派的個人缺點與施政缺失絕對是輕輕放下)。

 另外,只要某篇文章能夠羅織到台獨代表、台獨領袖、台獨陣營、台獨政黨與台獨理念,即使情節離譜,論證輕率,這些親中媒體仍會全力散布。同時,這些親中媒體還會誇大台灣民主的缺點,美化中國的獨裁政治,讓台灣人在心中對自身的未來充滿不安全感,同時對中國充滿憧憬。

 韓國瑜在這一次的高雄市長大選中,一直宣告高雄「又老又窮」,還說他接受「九二共識」,而高雄市民居然選擇了韓國瑜,可見「失敗主義」深入人心。

 二、散布「不分藍綠」

 這個「不分藍綠」,是一個模糊的語詞。在筆者看來,公僕服務人民,確實不應該分藍綠或統獨,因為公僕不可以因為人民的政治立場來取消人民應得的服務(筆者在這裡只是談大方向上的原則,如果談到健保與某些特殊項目,勢必有爭議),但是,人民投票選出公僕,一定要分藍綠統獨,因為台灣人必須把權力交給效忠台灣的人。

 所謂的「不分藍綠」,還有很多種不同的表達形式,例如:「超越藍綠」、「超越對立」、「制衡藍綠」、「藍綠一樣爛」、「無色覺醒」等等,它們都是一樣的意思。

 在這一次大選中,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陳婕瑄還拋出一個標語,叫做「都更不分藍綠」,這當然也是一個模糊的語詞。

 

陳婕瑄競選傳單上的標語



 任何市民,不論其政治立場,他的住宅如果該辦都更,那就要辦都更,但是交給藍營市長或交給綠營市長來辦理都更,其品質就會差很多了,畢竟藍營市長的治理能力之爛可說是有目共睹。然而,目前的台灣社會主流並沒有認知到這個觀念。

 目前的台灣社會主流所認知到的「不分藍綠」,大致上是指以下五個錯誤觀念:

 (1)民主進步黨與中國國民黨一樣爛;
 (2)無黨籍的政治人物比較可信;
 (3)捍衛台灣國族主義就是偏激;
 (4)不要在意政治人物是否效忠台灣;
 (5)不談國族主義的政治人物比較高尚。

 簡言之,親中統派,非常努力製造台灣人對台灣國族主義與政黨政治的不信任。

 除了「不分藍綠」,「不能只看統獨(藍綠)」也是一個模糊的語詞。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要先看統獨(藍綠),再看其他」。不效忠台灣的人,能力再強又怎麼樣?只會扯台灣後腿、破壞台灣而已。可惜的是,目前的台灣社會主流並沒有認知到這個簡單的道理。

 三、打擊「台灣之光」

  在「打擊台灣之光」這部分,有以下三招:
 (1)打敗台灣之光;
 (2)拉攏台灣之光;
 (3)製造親中的假台灣之光。

 首先,要打敗台灣之光,中國努力訓練中國的棒球隊,因為中國棒球隊打敗台灣棒球隊,有利於中國併吞台灣。

 在拉攏台灣之光的部分,中國努力拉攏吳寶春與伍佰。前者是台灣烘培業的代表人物,後者是台灣搖滾樂的天王巨星,如果這些台灣之光投效中國,一來自然就會有台灣人跟著他們走,二來這些台灣之光就等於變成中國之光,不只是名譽掃地,以後他們就再也不是台灣國族認同的鞏固者了。

 不只如此,中國還要主動製造「親中的假台灣之光」。中國不只是大力扶持台灣的新人歌手、菜鳥演員與中小企業,就連在台灣已經失去舞台的演藝人員與夕陽企業,中國也要幫他們搭建舞台。這些傢伙在大紅大紫、鹹魚翻身以後,勢必對中國感恩戴德。

 —→中國滅台的優先選擇:不戰而屈台之兵(二)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