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民進黨總統初選,應成為抗中保台的前哨戰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對於賴清德先生表態領表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有認為(尤其是親中媒體),民進黨恐因此面臨分裂。然而,回顧台灣的民主發展史,從1996年第一次總統大選以來,民進黨每一次都是經由黨內初選程序決定黨提名人,不但黨章是明定,且行之有年。只要程序民主、公平、透明,初選不但不會造成分裂,更有助於團結。尤其在2018年縣市長選舉大敗後,此次的黨內初選,意義格外重大,並非只是照章行事而已。

 回顧起上次選舉的失敗,在親中派大勝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即乘勝追擊,拋出「92共識等於一國兩制」的說法,拉高併吞台灣的論述基調。對此,我們欣喜見到蔡政府及民進黨的堅定反擊。

 反觀中國國民黨,除了只能怯懦的說92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不敢直斥其非,有意爭取下屆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在繼續擁抱虛幻的92共識外,更分別提出將台灣主權鎖入中國的「和平協議」、將台灣經濟與中國綁死的「自由經濟區」等急進賣台主張。

 觀當前親中投降主義之猖狂,足見2020年大選形勢之嚴峻,不容輕忽。若2020本土政權一旦敗選,台灣主權與得來不易的民主,必然面臨空前的危機。

 面對選舉的失利,民進黨政府除了在政、媒領域加速建構「防衛性民主」外,對於民進黨自身而言,更需再塑自身的形象,展示追求獨立、自主、反併吞的初衷,和維護民主自由的核心理念。

 我們認為,黨內初選,正是契機。透過公開的政見發表,民進黨有機會向台灣人完整闡述其理念,搭建民進黨展示其與中國國民黨在本質上不同的舞台,更能藉此召喚所有愛本土、好自由的台灣人,一同團結抵禦中國及其在台代理人。

 蔡總統執政2年多來,確實承受住內外壓力,至少踐履了維持台灣互不隸屬的現狀之最低的政治承諾。賴清德先生除了多年在政界的努力外,縱使登上行政院長的高位,也未放棄其「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自許與制憲的主張。

 這二位候選人,不論誰勝出,都值得我們支持。更重要的是,如我們一再呼籲:鞏固本土政權執政,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我們認為,民進黨的黨內初選,不單是民進黨的家務事。若蔡總統與賴清德先生能進行一場君子之爭,爭取人民認同,初選結束後,捐棄派系與個人,一致對外,並承諾相互輔選,再度喚醒台灣人民追求獨立、捍衛民主的意志,如此,黨內初選非但不是分裂,更將是2020本土政權保衛戰的精彩開場。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