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旺旺中時炒作「蔡柯配」,為哪樁?


/曾韋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編者按】近日有談話節目無端地煞有介事大肆討論「蔡柯配」,對蔡英文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理應提供閱聽眾正確訊息與分析的談話節目,竟然道聽塗說亂抓空穴來風的訊息作為議題,實在極為不可取;難得有認真追求真相的記者曾韋禎,費心偵蒐找出這個假訊息的源頭,在臉書上寫出來龍去脈,非常精彩,本報徵得他的同意予以轉載。)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居然傳出「蔡柯配」的新聞。找了一下源頭,原來是《中國時報》在3月30日找了湯紹成談這件事,然後該篇新聞內容都源自湯紹成去年12月28日接受中國媒體多維專訪所言。

 這種想法非常荒謬,為什麼美國要支持柯文哲?為什麼民進黨寧願不禮讓柯文哲選台北市長,反而要他當副總統?

 先看看去年12月底到現在發生過那些事。

 剛好是這篇專訪出來的同時,柯文哲透過幕僚放話給特地媒體,說葛來儀好稱讚柯文哲,希望柯文哲快去美國讓大家開心一下;然後柯文哲馬上跳出來證實,說這都是真的,他價值與美國接近。結果葛來儀自己跳出來痛罵,這都是柯文哲幕僚扭曲事實,利用她營造CSIS支持柯文哲選總統的假新聞。

 然後,韓國瑜與柯文哲共同的老闆在1月2日提出兩制台灣方案,等著在台灣的汪精衛們接招。

 白宮發言人Garrett Marquis直接開嗆,說美國拒絕接受武嚇台灣人民的方案,要求北京停止打壓台灣。

 柯文哲就冷言酸說,美國該講的場面話還是要講講而已啦!

 接著,最爆炸性的言論出現了,在蔡英文總統連日嗆聲中國後。柯文哲在1月18日接受台視專訪,竟然比喻台灣是強盜,搶銀行時眼中只看到錢(美國),卻沒看到警察(中國爸爸)。還罵美國,只會要台灣拿扁鑽向前衝,但扁鑽還要自費。

 這番言論有多勁爆?中國國民黨就是因為柯文哲這樣表態,從原本不敢回應兩制台灣方案,馬上就說未來一定會簽和平協議。

 柯文哲這種說法,也讓他的網路聲量急遽下跌。所以,柯文哲過幾天後,連忙跳出來說,統獨都是假議題啦!這話有沒有很熟悉?因為幾個月後,柯文哲又推出他的形象公關「學姊」黃瀞瑩出來說一樣的話。

 再來就是柯文哲3月訪美,講了四平八穩的親美友中,想要討好美國,讓美國忘記他過去種種離譜的親中言行。不過,葛來儀打槍說,柯文哲說得不清不楚;之前說川普會賣台的言論,現在也不敢正面答覆。

 而在民進黨這邊。柯文哲接連在兩次的立委補選,都派出代理人攪局,雖然驗證他的實力大不如前,但也等於再捅民進黨幾刀。

 這3個月發生了這麼多事。《中時》居然可以挖出湯紹成在去年底的想像,原封不動地炒作一遍。幻想美國會支持柯文哲出來,無非就是要營造非韓國瑜出線不可的氣氛。

 好了。在《中時》炒了這盤冷飯後,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直接刊出一篇文章,點名柯文哲與韓國瑜就是「親中遠美」,如果由他們當選總統,中國會大膽對台灣施壓。

 所以,別再作什麼美國希望「蔡柯配」這種毫無邏輯的中國夢了。因為這從頭到尾,就是中國一手操弄出來的假議題。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