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郭台銘會晤川普 白宮:未討論郭的競選活動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郭台銘五月一日前往白宮會見川普,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他曾跟川普談到要競選台灣總統的事,但是,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一份聲明稿中表示,川普「並未討論支持郭在台灣的競選活動」。

 根據美國《CNBC》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一份聲明稿中表示,美國總統在白宮會見郭台銘後,富士康即將宣布在威州進行更多投資。

 報導指出,郭台銘向川普保證威州投資案沒有生變,並期望廠區明年5月時能有部分投產,邀請川普屆時親往見證,川普立即答應。

 針對白宮對川普會見郭台銘後發表的聲明,富士康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根據報導,郭台銘表示,他向川普詳述威州投資的進度,並說,自己要「轉換跑道」,很快就不再負責鴻海的事務。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郭台銘向川普提到競選台灣總統一事,並表示如果參選,希望尋求川普的支持。台灣部分媒體甚至引述郭台銘自己的說法報導,他向川普提到競選台灣總統一事時,川普告訴他當總統是很辛苦的事。

 然而,桑德斯表示,川普與郭台銘「並未討論支持郭在台灣的競選活動,他只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