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韓國瑜選舉,今年不如去年


/鄉下佬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比較三山造勢和三重造勢,同樣都有「三」字,同樣人數很多,同樣都有立委許淑華參與,同樣都唱夜襲,同樣都有手機藍光,同樣都發生在夜晚,同樣都挺韓國瑜,同樣都不允許其他人搶韓國瑜的風光,請問,兩者有什麼地方不一樣?

 首先「山」和「河」就不一樣。

 三山造勢按先後順序講,指的分別是:岡山(10月26日)、旗山(11月8日)、鳳山(11月14日),雖然該地不一定有一座山,但明顯造勢的地點都是在山線。

 三重市地當新店溪、淡水河、大漢溪的匯流處,形成了:頭重埔、二重埔、三重埔等淡水新生地,造勢的地點在海線。

 在山線造勢適合打游擊戰,是屬於攻的策略;在海線造勢適合打主力戰,是屬於守的策略。

 對韓國瑜的個人政治生涯發展而言,如果說,三山造勢如旭日之東昇,氣勢磅礡,那三重造勢就是日薄崦嵫,黑夜即將來臨。

 一般都認為,他九月八日在新北市三重的水漾公園舉辦首場總統大選大型造勢活動,主要目的有二:其一是展現實力,找回信心;其二是營造全黨團結對外的勝選氣勢。

 可是,看他昨天晚上的表現,展現實力、找回信心的目的是有達到,但營造全黨團結對外的勝選氣勢則否,整場造勢晚會變成是他個人的秀場,根本不把馬英九、洪秀柱、吳敦義等前主席看在眼裡,令人覺得莫名其妙。

 有人說,幸虧前主席朱立倫有先見之明,沒有來參加,否則待遇想必也差不多,到頭來還是不團結的人最大尾。

 須知,前主席並不是暖場員,雖然不是主角,但從黨的立場來看,應該超越主角之上,否則何必請他們來,由韓辦自己撐全場就可以了。

 馬英九昨晚被終止發言,王金平想必笑在心裡,這就是韓某一貫的作風:不是用過即丟,而是根本不把你看在眼裡,老子現在出頭天,是你要巴結我,不是我要巴結你。

 話再說回來,昨晚韓「展現實力」的目的雖有達到,但其實已經到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時刻了,此從兩個跡象就可以明白看得出來。

 首先看日期的選定和支持者的性質。

 回憶去年三山造勢的日子,大家可以去查查《萬年曆》或《農民曆》,那些時間都不是例假日,敢在非例假日辦活動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表示他去年辦三山造勢,純粹是在測試自己的陸軍實力,硬碰硬,不像昨晚的造勢,其實有點投機取巧,主要是為了撐場面,有點心虛。

 看看座椅上的分區標籤就知道了,除了純粹的韓粉和深藍軍公教外,地方派系明顯有大量的遊覽車動員,農村老人一大堆。

 其次,我們看韓國瑜本人的發言就知道了,他講話的語氣和內容並不是為了「擴展」票源,而是為了「鞏固」票源。

 這表示他對勝選已經沒有信心,只希望利用韓粉綁架中國國民黨,順利選到底,就算當不成總統,拿到選票補助款也足以寬慰晚年。

 基此考量,他昨晚繼「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的名言後,又勉勵韓粉「面對抹黑就回嗆他奶奶的」、「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不愧是眷村子弟根底,真是精采。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在下雖然對政治不怎麼內行,但也看得出韓國瑜的勢頭今年和去年確實是不太一樣的。

 

 


蔡英文:不容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