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獨聯盟:抗中保台,力阻親中勢力復辟


/2019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世界中央委員會大會聲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2019年世界中央委員會大會於10月12日召開,會中進行主席改選,由陳南天先生繼續擔任主席。並議定未來持續加強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南美各本部,以及台灣直屬本部之間更緊密的交流與促進台獨運動的年輕化。

 針對2020年台灣大選,各地中央委員以多數決議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政黨票支持台灣基進黨、區域立委則選擇支持具有本土意識強化台灣安全的立委。並在聲明稿發出後,由各地盟員自行啟動分散式或整合式的助選活動。

 台獨聯盟從2016年民進黨執政起,多次舉辦研討會,對民進黨用人與政策不乏提出批判,亦指出民進黨維持現狀的保守性。不過,盤點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之後情勢,抵抗中國侵吞控制台灣已成首要之務。

 我們也呼籲台灣人警覺,如同前次選舉,中國及其代理人已透過種種手段滲透佈局,在各式社群媒體上散佈假訊息、操作議題,切勿因此被分化崩解。

 面對本土政權的危機,台獨聯盟在這次民進黨初選時,為提醒本土陣營謹守內部民主良性競爭的初衷,切莫因勝敗導致決裂,甚至失去敵我、主次概念而被利用為分化的工具,我們首先提出「團結一致、抗中保台」的聲明。

 台獨聯盟也與許多本土政黨及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各方在初選務必留下日後尚可團结的餘地,並提出蔡賴配或賴蔡配等可能選項,期望能在初選結束後,重整旗鼓,結合成一支最強的總統組合。

 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在這場內憂外患的艱困選戰中,以維護本土政權之存續為最優先目的,提出建設性批判與行動,朝向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推進。

 我們從抗中保台的角度支持蔡英文總統,並防止國民黨等親中政黨復辟,期許並要求蔡英文總統盡可能促進台灣人的團結,以總統的高度、台灣大局為前提,廣納良言,聽取不同意見。首先彌平民進黨黨內初選對台灣社會所造成的分裂,抗拒敵人的分化。

 其次,在正名制憲的前提下繼續努力,由小做起從國營、公有事業進行正名活動,以及公共設施包括路名、公文書包含貨幣等,漸進式具體地去除威權與殖民象徵,為台灣獨立建國做好準備。

 就政黨票上,台獨聯盟世界中央委員會一致決議支持台灣基進黨。2014年以來台灣基進黨雖然沒有公職與民代席次,卻屢敗屢戰,堅持抗中保台的路線。我們觀察到他們深根在地,自南部開始經營,更在去年不畏壓力,首先站出來對抗「韓流」;今年在區域立委為顧全大局,勇敢挑戰艱困選區;更看到成立以來,他們始終致力於台灣政治人才的培養。

 台灣基進黨除透過草根宣講之外,更在沒有立院席次的情況下,扮演智庫角色,主動參與護台防中立法設計。難能可貴的是,可以與民進黨優秀的立委們共同推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案》等等,都證明他們是一群積極、進取的成熟政治工作者,應該也值得大家支持這個理想和戰力十足的政黨進入國會。

 對於區域立委候選人,我們建議觀察他們在任期內的努力,和他們在面對中國無所不在的滲透,能否堅持維護台灣主體性,這應該是我們支持與否的核心價值。中國併吞台灣野心昭然若揭之際,絕不能選擇曖昧不清、避重就輕甚至承歡討好的立委。

 看到新疆集中營的殘忍事實,與香港人為抵抗中國壓迫的奮勇拚搏,台灣人要認清,萬一不幸被併吞,現在中國與親中政客誘之以台灣的一國兩制,未來會是甚麼光景。當前中國日益猖狂的中國帝國主義,是中國建國以來所未有。台灣的處境,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危險。即將來到的2020大選,無疑將是台灣史上最為關鍵的一場選舉,是台灣能否展現意志,反中國併吞、繼續走向民主、成為獨立的正常國家的分水嶺。

 面對親中勢力復辟的可能,我們沒有時間悲觀喪志,也沒有本錢躊躇、分裂、不思進取。如何延續本土政權執政,確保外來黨國殖民勢力的消亡,為獨立建國奠定基石,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台灣的未來,我們責無旁貸。

 

 


蔡英文:不容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