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雙瑜情結的天道酬勤 VS.混水摸魚


/鄉下佬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政治生涯發展至今,人雖尚未蓋棺,其實已經論定,那就是:這個人一輩子都在廝混,是個不切實際的人。

 相對於韓的空洞,政壇上另有一派以務實作為從政價值的人,宋楚瑜始終是其中的佼佼者。

 宋楚瑜是個信仰「天道酬勤」價值理念的人,因為自己勤政愛民,所以上天才會讓他居大位,取得服務選民的機會。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你付出了足夠的努力,將來也一定會得到相對應的收穫,這是一種因果論的想法。

 郭台銘從某個角度來看,他也是個「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理念的實踐者,是台灣政壇上另一個無愧於「天道酬勤」這個評語的人。

 這一局,郭台銘雖然宣稱「絕不會郭宋配」,但宋楚瑜年紀已大,年底若能藉由郭幫宋站台,雙方締結好的因緣,日後由郭台銘繼承親民黨的江湖,加以發揚光大,似乎也是不無可能的事,成為政壇的另一段佳話。

 就在今天(11月13日)中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正式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廣告人余湘當副手,強調明年大選將是他的第六戰,也是人生「終局之戰」,正式形成:蔡、韓、宋三腳督的局面。

 宋的加入戰局,到底對蔡英文和韓國瑜哪一個人的傷害比較大?坦白講見仁見智。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最近分析認為:宋楚瑜若成為中間選民的疏洪道,對蔡英文的影響會大於韓國瑜;反之,宋楚瑜若採取「以瑜制瑜」的政策,韓國瑜可能會被迫極小化。

 我認為這兩個作用都有,宋楚瑜過去都運用過,尤以無黨籍的身份參加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那次,發揮得最為成功,以「天道酬勤」將「權貴阿舍」連戰壓得死死的,在「中間選民的疏洪道」作用方面,也拿了不少淺綠的選票,只可惜他「武曲」化「生年忌」,適時爆發興票案,最後以些微之差距敗給陳水扁。

 如果我們討論時事,能夠不完全排斥命理的話,其實命理也可以提供許多有用的思考線索。

 宋楚瑜出生於1942年3月16日,1942年恰是農曆壬午年,壬年出生者必「武曲」化忌,在「金錢」和「權力」的運作上一定會有糾紛。政治總是離不開「金錢」與「權力」的範疇,壬年出生者搞政治,最後難逃功敗垂成的宿命,難怪李登輝和陳水扁都說,這可能是「天意」。

 不過,政治的重點有時候是在過程,不完全是在選舉結果。宋楚瑜是個能在選舉過程中捲起千堆雪的人,也就是好看的意思。2000年那一場選舉如此,2020年這一場選舉又何嘗不可能是如此?

 3月16日出生者,在「48星區」中被歸類為「舞者與夢想家的一週」,「舞者」,代表他會不斷的競選下去,有所動作,「夢想家」代表他永遠不會放棄他的政治目標。

 命理有時候並不是迷信,而是一個人勵志時所需要的依據,如同他自己說的:「愛拼才會贏!」。

 他今天發表競選宣言說,他是看到郭台銘宣佈退選,才動心起念想參選總統,這表示他已經看到了韓國瑜的亂象。

 宋前幾次參選找不到對手的「缺點」,得票不高,這次終於找到「重點」,那就是以「天道酬勤」壓制韓國瑜的「混水摸魚」,也許可以意外打出好成績,不愧人生的這場「終局之戰」,與2000年那一場選舉前後相互輝映。

 韓國瑜去年翻轉高雄選情,一戰成名,一人救全黨,一時之間成為國民黨未來的新希望,被民進黨對手賴清德讚嘆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不料隨著時間的流轉,曾幾何時,他的「愛財」、「空洞」和「疏懶」逐漸被選民所看穿,雖靠著鋼鐵韓粉的強力支持,和蔡英文戰成四六的格局,但翻轉無力,所謂黃金交叉,「明年的蔡英文變成去年的陳其邁」,只堪在《旺報》和醉酒後的夢裡尋覓。

 這一場選戰,原本是知識藍和經濟藍可能會缺席的選戰,卻因為宋楚瑜的意外參選以及郭台銘的樂觀其成,讓原本注定落選的韓國瑜雖然仍然落選,得票比例卻與原先大不相同。

 韓的選票補助款,可能因宋的參選,從原先的一億六千萬元直接打對折,成為國民黨史上總統參選人得票數最少的人,未來也無力和吳敦義、朱立倫、連勝文....等人爭選黨主席,這會不會又是另一個天意?

 最後容許我再爆個迷信的料。

 韓國瑜出生於1957年6月17日辰時,他這個紫微斗數命盤大運剛好是介於原命盤的「疾厄宮」和「遷移宮」之間。

 追根究柢,不管是「疾厄宮」己干使貪狼「化權」在「夫妻宮」,照「事業宮」,或是「遷移宮」戊干使貪狼「化祿」在「夫妻宮」,照「事業宮」,對他這階段競選公職都是極其有利的。

 我們再來看看他原命盤的「事業宮」,其內容由「紫薇(廟)、右弼(大運化科)、文昌、祿存....等」所組合而成。在命理的解釋上,如果「紫薇(廟)」加「對宮化權、化祿」代表他有九五之尊的話,那「事業宮」內的「右弼、文昌」就成為關鍵中的關鍵了。

 「右弼」代表「女性同輩貴人」,「文昌」在午宮落陷,代表「粗鄙無文」,「右弼(科)、文昌(陷)」合起來講,就是代表「粗鄙無文的女性同輩貴人會幫助你成功」,說穿了,指的也許就是「許淑華」。

 許立委先別惱,「粗鄙無文」在命理上也可能代表韓國瑜自己。

 別以為這是迷信,大家只要看到「夫妻宮」的李佳芬最近一直在「化權」、「化祿」,就知道命理絕對不會是無中生有的。

 換言之,「韓國瑜」這一局如果選擇「許淑華」搭配競選總統、副總統,再加上「夫妻宮」的李佳芬「化權」、「化祿」相照,有可能繼去年之後再創佳績,不但當大官,還會發大財,不料他這次選擇張善政,雖是個好人才,但不合命格,終究缺了一腳。

 別以為這是迷信,我本來是不想講的,怕洩漏天機,但我吃定韓國瑜不敢選前換將,得罪張善政,所以,才大膽地講出來,但願他從此心情欠佳,越選越差,最後終於領不到上億元的選票補助款,哈哈哈....。

 


蔡英文:不容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