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外交及策略政治修理站首頁

麥考爾:對中國最嚴厲懲罰就是承認台灣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X),十一日指出,中國的長遠計劃就是要奪回台灣,就像他們奪回香港那樣;但是,美國不會允許這種事情在台灣發生。他認為美國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

 這位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眾議員,同時也是眾議院最新成立的中國工作組主席。他是在接受《美國之音》視訊連線專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麥考爾在專訪中大肆抨擊中國惡意隱匿武漢肺炎疫情,以及一連串的謊言、甩鍋;他並說,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壓迫和控制愈來愈嚴厲,他形容習近平「有點回到了王朝時代」,因此,他認為中共最害怕的其實不是美國,而是本國人民。

 麥考爾在採訪中還談到美中關係以及香港和台灣等問題。他強調,美國絕對不會讓發生在香港的事情複製在台灣身上。他說,對北京最嚴厲的懲罰就是承認台灣獨立的合法性。

 有關台灣問題的部分,《美國之音》記者和麥考爾之間完整的問答如下。

 記者:有些人說香港國家安全法可能是中國處理台灣問題的藍圖。美國國會一直以來非常支持台灣,但當談到台灣和海峽兩岸安全議題時,我們還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麥考爾:我們有。我們同意了外國武器銷售,向台灣出售F16,協助他們自衛,我們知道(中國)這個長期計劃是非常清楚的,在這場百年馬拉松裡,他們的長遠計劃就是要奪回台灣,就像他們奪回香港那樣。他們也非常希望進入藏人的空間,他們同時還威脅到南太平洋的島嶼。他們對於他們想要的非常坦白和公開。

 我認為,我們會明確表示,我們站在台灣這一邊,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情在台灣發生。我認為最嚴厲的懲罰措施就是承認台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合法性。那將是朝著正確方向所邁出的根本性的一步。如果人們在談論我們如何才能讓中國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負責?那樣做肯定會引起他們的注意,這將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外交政策決定。

 記者:您認為現在是時候重新檢視或審視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嗎?

 麥考爾:我的意思是,台灣被踢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身份,譚德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台灣踢出去,我認為是時候可以看看那項政策及其影響了。我認為台灣至少應該是世衛組織的觀察員。他們是警告世衛組織可能有人傳人現象、從而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的那個國家,但譚德塞和世衛組織忽視這項信息,他們還忽視了自己在武漢的專家的信息,令這一切更加令人髮指。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