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台灣正名專題 政治修理站1

【政治修理站】

拿不出去的國旗有什麼用? /韓明榮醫師

 立法院為了國旗、國號認同事件,爆發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朱鳳芝和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激烈口角衝突,突顯這些國民黨的立委沒認清事實,還停留在國民黨的威權體制時代。

 請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及朱鳳芝正視幾個歷史事實:

 第一,二次大戰後,聯軍派國民黨軍隊暫時來接收台灣,但是由於國共內戰,國民黨失敗逃來台灣,沒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就「乞丐趕廟公」佔領台灣,更且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政權,靠的是屠殺和白色恐怖來統治台灣人民,靠著買票和作票來贏得選舉,統治上根本沒有什麼正當性,所以國民黨政府一直沒有得到人民的認同,可說是怨聲載道。

最近更新目錄


 第二,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政府統治台灣成什麼樣子?整個生態被破壞,教育出來的人民自私自利、見利忘義、不知守法,而國民黨本身也視司法為統治人民的工具,前國民黨的高官許水德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俗語說:「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法律千條,不值金條一條」。整個社會脫序、道德淪落、黑道橫行,台灣今天這種亂象是國民黨統治五十年留下的罪孽。

 好不容易經過台灣人民以及民主鬥士的努力,國民黨終於下台,完成政黨輪替,真正的民主自由的時代才慢慢萌芽。國策顧問金美齡女士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順眼是可以理解的,那面國旗代表的是貪污、腐敗的國民黨,把整個台灣變成墮落、沒公義的社會。那面國旗在國際上根本拿不出去,甚至台北市長馬英九在亞洲盃女足賽上也叫警察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拿下。

 真的,台灣人民老早就想把國旗、國號換掉,只是台灣人民寬容,考慮族群和諧,不想太絕,希望能透過民主的方式,用比較和平、理性的方式來達成。 

 國民黨的立委洪秀柱及朱鳳芝也不用兇巴巴,國民黨已被人民唾棄,國民黨已是強弩之末,而台灣人民從這事件,應該更了解國民黨威權殖民的心態,選舉時不要投給國民黨,讓國民黨所代表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消失,台灣人民才有前途。

 陳師孟講得沒錯,金美齡雖然不認同這國旗,但她是熱愛台灣的,像許許多多的台灣人不認同這個國旗、國號,但是他們是認同台灣、愛台灣的。目前台灣要走的是民主法治的體制,如果大多數台灣人民同意將中華民國的國號和國旗改變,這沒有什麼不對,在世界上有很多例子,例如東南亞的斯里蘭卡、柬埔寨,以前的國號、國旗和現在都是不一樣。(韓明榮/高雄醫界聯盟會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2.11.13)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