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錢也敢要?


/費邊社


高雄特區

 首頁 政治修理站

 政治介入宗教,宗教向政治輸誠,攤開來都很難看,一向愛惜形象羽毛的民進黨人最近似乎無法避免,連天公伯的錢都敢要。 

 高雄市調處查察正副議長賄選案,意外查出供奉玉皇上帝的玉皇宮竟有兩百八十萬香油錢流入謝長廷市長競選後援會,而且主管寺廟業務的民政局長還與其有五百五十萬元的債務往來,並有十多名市議員收到這間寺廟的「捐獻」,這些報導如果屬實,只有一個解釋:民進黨真的墮落了。 

 香油錢是善男信女真心誠意的捐獻,他們是否希望自己敬天祈福的誠意成為政治人物的競選經費,不無疑問,就是真有如此的善男信女,主管寺廟業務的民政局長也應該知道避嫌的必要,尤其謝長廷市長才在競選期間質疑對手處理高雄硫酸錏土地變更案的操守,怎麼自己的後援會會去「刮」香油錢,自己的民政局長還如此不知檢點? 

 雖然收取玉皇宮政治獻金的政治人物可能包括各黨派,但是標榜以清廉為核心價值的民進黨人絕無如此隨波逐流的理由,否則他比他所指責的國民黨還腐敗,國民黨的腐敗是買賣權力換取金錢職位,民進黨人如果真的運用權勢「勒捐」寺廟,那是連買賣都不必,直接竊取善男信女的善念,過去國民黨籍政客運用宗教資源搞政治,就是包括大哥級的「冬瓜標」在內,也都至少做得像個虔誠的信徒,現在民進黨人連裝都不用裝,這算什麼? 

 清廉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該黨秘書長張俊雄昨天剛在處置受賄議員的記者會如此強調,只是面對香油錢與謝長廷的曖昧,民進黨真敢決心替「天」行道嗎?

 

相關新聞

林永堅證實:玉皇宮捐款280萬給謝總部 有立據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