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中國貨,只要台灣貨!


/正反修羅


台、中問題《經社篇》

 首頁 政治修理站


 

 三個月,我共買了六把傘,中國製的,共528元,平均單價88元,平均壽命14天;根據過去的經驗,一把台灣製的雨傘至少可用一年,若買得到台灣製的雨傘,縱使一把500元,三個月來,我已省下28元,而且可以用到年底,可以省更多,但是,我找不到台灣製的雨傘啊!

 筆者服務的單位,前年進了一批蘇州台商生產的個人電腦,新的電腦,用不到七個月就狀況百出,還有整個機組掛掉的;筆者正在使用的筆記型電腦,鍵盤是中國製的,一年內已經壞兩次了,每次換新鍵盤要2000元。五年前我買的筆記型電腦,包括零件幾乎百分之百台灣製的,從未修過,還很好用!

 建議政府能在各縣市都成立一個台灣製產品的物流中心,讓我這種愛用台灣貨的人,買東西時不必到處問人家,這是不是中國製的?中國製的我不要喔!找台灣製的產品找得很辛苦!

 我相信,害怕中國玩具含鉛量過高、蠶絲被有異味、家電用品電腦會散發有毒物質、髮菜是駱駝毛的人很多,政府只要嚴格要求中國貨必須註明產地,嚴格取締走私,再加上讓台灣人很容易買到台灣製的產品,並提升品質,把中國貨與台灣貨的市場分開,大部分以台灣本土為市場的工廠還是活得下去的,最壞,也應留得住部分生產線。根留台灣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2003.04.08)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