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泛藍是中國的喉舌有甚麼不對?


/艸梅



 台灣在「喪心病狂」的中共政權粗暴打壓下,第七次申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行動再度失敗。面對此一情勢,陳水扁總統提出以「公投」參與WHO的概念。怎知話還沒說完,竟像是筋箍咒般讓泛藍陣營抓狂跳腳。

 先是藍軍立委打頭陣,第一時間開記者會痛批,緊接著連宋主、副帥登場,盡是揶揄嘲弄,說甚麼「有誰反對加入WHO?」,砲聲隆隆,對準總統府,毫不手軟(更別說連戰上CNN,在洋人面前數落自己的國家元首)。不過,在對北京中南海的回應上,只能算是丟丟小石子,稍微「譴責」一下。

 有意思的是,那邊尚未表態,這邊先演起戲來。等瘋戲稍停,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網21日便大幅報導並引述台灣泛藍軍的說法。

 其中尤以引述宋楚瑜之說,希望陳水扁不要製造政治話題,否則不但不能解決問題,更會製造不必要的困擾。以及親民黨立委邱毅的說法,直批「阿扁此舉根本是轉移焦點,也突顯其無聊政治性格」。此外,還有國民黨立委劉政鴻表示,「不要再搞一些有的沒有的(無聊事)」。接著,再引用台灣統派媒體各種「蓋離譜」民調,以陳總統民調「創新低」(某家大學民意調查機構滿意度「一成五」果然是超低!),執政「乏善可陳」,失業率創下歷史新高,顯示扁當局成績「不及格」等。

 消息說法引來用去,心有戚戚焉。這下新華社也不需派員駐台,泛藍大夥都是資深特派員,可真是「國」「親」「共」一家!

 若猜的沒錯,明天應該是引用時報週刊及蘋果日報的驚爆頭版:「抗疫告急,扁婿逍遙」對吧?

 正看,反看,站著看,坐著看,說泛藍是中國的喉舌有甚麼不對?

 

(2003.05.21)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