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ROC被WHO遺棄」嗎?


/莊秋雄


http://www.southnews.com.tw


 SARS是由中國爆發才傳染到包括台灣及世界各地的。是因為台灣不是WHO的會員才沒能有效擋住SARS的入侵台灣的。是因為中國蠻橫的說ROC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的健康是中國在照顧,台灣才進不去WHO的。

 由於此三環結很清楚明白,因此,才引起了目前台灣很多人對中國及WHO十分憤慨的討論,可惜討論只止於這三繯節是不夠的。在此,我們必須再加上第四個繯節,那就是:台灣沒從ROC正名過來、中國才有能耐阻擋台灣加入WHO的。

 可惜這更重要的第四繯節台灣就很少人在討論了。假如台灣能普遍的討論這第四環節,則我們很憤慨的地方可能是包括自責沒有早早damn掉ROC、早早沒向國際正名咱不是ROC、早早自稱咱就是「台灣共和國」。

 所謂ROC在國際人士的認知中就是「中華共和國」,這與PRC、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並列、一起爭國際地位,在國際人士的眼中看來,這「中華共和國」豈不是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鬧雙包嗎?也因此,在「正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反對「國土分裂」的名義運作下,簡簡單單的就成功的鼓動了27個國家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發言反對台灣加入。連超強的美國發言支持也沒有功效。

 因此、今後台灣假如不趕快正名,以目前ROC的國名,再多的抗議、再多的示威,也將依然會被排斥在國際場合之外,成為越來越被孤立成為國際孤兒。有一天霸權中國更強盛以後、入侵台灣時,也將被國際社會不敢干涉「中華」國的內政,而坐視台灣淪陷。

 請敦促ROC政府早日damn掉這臭名吧!請一向善於健忘的台灣人不要忘記再三個月以後要出來參加九月六日的「台灣正名運動」吧!(5/27/2003完稿)

(2003.06.02)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