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當然不存在了!


/海兒


 

 由於李登輝前總統日前說出了一句「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了,所以必須要正名!」,因此,又在台灣的政壇中引起無謂的爭論,一些統派媒體的談話性節目又對此大打口水戰。

 其實,李前總統所說的話只是一般人都早已知道的事實,這根本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國民黨長期以來在「反攻大陸」的謊言下,抱著一千二百萬平方公里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蒙古共和國的虛構主權在自欺欺人而已。

 當然,有些愛抬槓的統派總是要以今非昔的問:「如果中華民國不存在了,那請問李登輝和陳水扁是在當哪一國的總統?」,其實問這種問題根本是自曝其短的白痴問題,因為,姑且我們就暫不爭辯「中華民國」在現今國際社會是否符合國際法的法理,而承認它真的是沒有問題好了,但是這麼一來,國際上豈不出現了兩個中國,包括美國等國際主要國家採取的「一個中國政策」豈不是白搭了?

 是故,恰恰相反的,這個問題該反問那些堅持「中華民國存在論」的統派:「中華民國當然不存在了,否則台灣選什麼總統?」,因為國家的主權原則上僅及於其政府所統治的範圍內,統派既然聲稱「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包括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蒙古共和國共一千兩百萬平方公理土地內的十三億人,那麼顯然的,「中華民國總統」當然得由這一千二百萬平方公里土地哪的十三億人選出才算數,否則僅僅由統派所說的由台灣這個「省」與虛有其名的「福建省連江縣」的馬祖與金門的二千三百萬人選出來的能夠稱為「中華民國總統」嗎?那豈不是如統派所說的這個總統是「違憲」的?

 同樣的,如果是如宋楚瑜所提出的「一中屋頂下的一邊一國論」,那問題又繞回來了,這不是又在挑戰「一個中國政策」製造「兩個中國」嗎?不是如李登輝在1999年提出「特殊的國與國關係論」的盜版嗎?那麼,之前統派把李登輝的「特殊的國與國關係論」罵得狗血淋頭,現在又回過頭來拾人牙慧,未免也顯得太投機、太卑鄙、太沒有是非了吧?

 

 進一步來看,許多統派以為拿個「中華民國」就能擋得了台獨,那是自欺欺人的可笑愚蠢想法!

 試想:如果「中華民國」真的那麼好用的話,那老早就該拿來對付在1949年時把「中華民國」當狗屎一腳踢開、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共了;早就拿來對付脫離中華民國獨立的蒙古共和國了!

 但事實的情況又如何?不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在1971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取代,蒙古共和國更早已加入聯合國成為聯合國的一員,而在台灣自稱是正統的中華民國政府卻反而不得其門而入,套句中國外交官沙祖康在今年WHO的話:「誰理你們?」

 也因此,中華民國究竟存不存在從國際社會的反應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中華民國」在之前既阻擋不了中共的革命與蒙古的獨立,又憑什麼有辦法阻止台灣獨立?

 在這種功能盡失的情況下,連、宋當然很清楚「中華民國」對於他們在2004年的選舉一定是票房毒藥,宋楚瑜才必須投機取巧的提出「一中屋頂下的一邊一國論」,但它的內容根本是抄襲李登輝之前的「特殊的國與國關係論」,等於是自打嘴巴!

 因此,事實上,「中華民國」真正影響的是連、宋兩人以及國、親兩黨的前途,讓他們信用破產而已,根本無法影響到阿扁與民進黨及台聯的政治前途!

(2003.08.25)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